> NBA|NBA季后赛 > 热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热火胜步行者夺得赛点 韦德遭恶意犯规血染赛场

2012年05月24日11:14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恶意犯规、身体对抗、垃圾话,相比于波澜不惊的西部,热火与步行者这两支曾经的东部匪帮将篮球场变成了角斗场。北京时间5月23日,第五场天王山之战,双方“以暴制暴”,汉斯布鲁、哈斯勒姆、皮特曼先后被判一级恶意犯规,韦德血洒赛场,格兰杰、韦斯特先后伤退,最终热火凭借詹姆斯和韦德的强势发挥115:83大比分赢下比赛。赛后,一向温文尔雅的肖恩·巴蒂尔感慨:“这是典型的东部季后赛。过去十年我都在打很软的西部比赛。”

  强硬,东部永恒的主题

  强硬,一直就是东部季后赛的主题曲,上世纪90年代,当詹姆斯、韦德、格兰杰还上小学时,热火与步行者,就是名声在外的绞肉机。彼时,飞人陛下还在一统天下,公牛三角战术的精妙让其他球队望尘莫及,但强硬的身体对抗就是他们生存的秘笈。热火在帕特·莱利的带领下,“铁汉”莫宁、PJ·布朗打造的迈阿密肌肉森林让外人闻风丧胆。而拉里·布朗治下的步行者也不遑多让,在NBA 历史上最冷血的杀手雷吉·米勒身边,安东尼奥·戴维斯、戴尔·戴维斯都是一身横练的凶神恶煞。在“大鸟”拉里·伯德入主印第安纳之后,这位球员时代就鄙视软弱的名人堂球星,更是将“强硬”作为步行者建队的理念。

  而今,这两支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东部豪强在季后赛中相遇了。双方前四场足够火星四溅,在场外,双方的言论更是针锋相对。本场赛前,外界就一致认定,谁赢得第五场,谁就基本能拿下这个系列赛。一切都预示,天王山之战,必定不会轻松。

  犯规,天王山之战的焦点

  本场比赛,波什依然缺阵,但热火在主场找到了得分的感觉,詹姆斯19中12,砍下30分10个篮板8次助攻,韦德17中10,得到 28分3个篮板2次助攻,哈斯勒姆6中5,巴蒂尔三分5中4,全队命中率高达61.4%,三分球命中率更是达到了56.2%。步行者不仅命中率低下,还折损了两员大将,格兰杰扭伤脚踝,韦斯特伤了膝盖,两人的下场成为比赛转折点,本来还能僵持的步行者被热火迅速拉开比分,最终热火115:83大比分取胜,拿下天王山之后总比分3:2领先。

  然而,巨大的分差并不能反映赛场上激烈的争夺。希伯特、汉斯布鲁、哈斯勒姆在内线寸土必争,双方火药味十足,强硬的身体对抗、恶意犯规,甚至流血,所有元素都出现在本场比赛中。比赛第二节中,韦德在突破上篮时被汉斯布鲁打中眉头而鲜血直流,汉斯布鲁因此吃到一个一级恶意犯规。仅仅过了57秒,汉斯布鲁在进攻时,就被热火队长哈斯勒姆用对人不对球的动作狠狠砸到脸上,这同样吃到一个一级恶意犯规。比赛行将结束前的 19.4秒,场上再出现恶意犯规,热火球员皮特曼直接一肘打在了正欲上篮的史蒂芬森脖子上,本场比赛的第三次恶意犯规就此出现。尽管比赛已经如此火星四溅,但步行者主席、NBA名宿伯德仍然对他的球员不满,“我无法相信我的球队会打得这么软。就是一帮软蛋!我很失望。”

  口水,48分钟外的战场

  48分钟的比赛并没有让双方的火气完全释放,多次恶意犯规让赛后的口水战达到顶峰,对于汉斯布鲁的那个犯规,韦德在赛后采访时表示,对手的犯规并没有冲着球去,“我的脸可不是球。”不过,慢镜头能够证明,汉斯布鲁并非有意为之,但哈斯勒姆在57秒后的那个犯规,却是实实在在砸在了对手头上,这也让他在赛后掉进了舆论漩涡。

  步行者球员一致认为那是恶意报复,“这显然是为了报复汉斯布鲁之前对韦德的犯规所做出的行为,”格兰杰说道,“我回到更衣室,我看了回放,结果比我先前的感觉还要糟糕三倍,他是用尽全力去做的。从慢动作来看,你会很明显看到哈斯勒姆的意图是什么,我认为危险程度跟慈世平肘击詹姆斯·哈登是一样的。”查尔斯·巴克利在半场评球时也表示,哈斯勒姆当时应该被驱逐出场,他当时应该吃到一个二级恶意犯规,“NBA必须对他罚款,因为你不能(在比赛中)这样做。” 记者 张国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