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界篮球新闻 > 欧洲篮球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斯潘专访:夺冠令人难以置信 球队未来不可估量

2012年05月24日13:02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5月24日消息,本赛季斯潘诺里斯带领奥林匹亚科斯获得了欧冠冠军,他本人也凭借出色表现当选为终极四强MVP。正如斯潘诺里斯所说,“赛季初我不敢说我们是最好的球队,但我敢肯定我们是进步最大的球队,进步幅度之大或许超过欧冠历史上的任何一支球队。”奥林匹亚科斯的成功,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斯潘诺里斯出色的领导力。今天《欧洲联赛》官网也对这位曾经效力过火箭的球星进行了专访:

  问:很多人仍然不相信欧冠决赛中发生的事情。你怎么看?这看起来是有点让人难以想象吗?

  “很难相信我们赢得了欧冠冠军。有时候球迷会在大街上拦住我,祝贺我获得了冠军,但是我还是感到难以相信。当然我们配得上这个冠军,但是对我们这支有很多年轻球员的新球队来说,站上欧洲之巅非常困难。这让人有些不敢相信,这是每个人努力的结果。整个赛季或者在决赛中我们从未放弃过,我们相信能成功。我们一起战斗,打出了伟大的防守,我认为这是我们夺冠的原因。防守是最重要的因素。”

  问:回到去年夏天。你们经历了一次换帅,来了很多新球员。你如何理解这些变化?那时候你是怎么想的?

  “我们的总裁和教练都说,我们会一步步来,这就是我们做的。我们没有设立任何目标,我们没有选择任何大目标。我们只是说要一点一点进步,我们努力提高,打出漂亮篮球愉悦自己。等到赛季结束时,再看我们能做些什么。这是一个很好的办法,因为这支年轻的新球队从来没有压力。当然有些时候会很难困难,没有什么是容易的,但是我们成功的培养出了鲜明的特点和很好的化学反应,因为从一开始我们就抱着必胜的念头在比赛。”

  问:什么时候你开始认为球队能打进终极四强?

  “当我们在土耳其赢得顶级16强的第四场比赛后,我开始相信今年会有一些好事发生。整个赛季我们都没有谈论大目标,或者说些有机会的话。但在内部我们每个人都非常努力,知道如果我们坚持的话,我们可能会取得一些好成绩,能影响到很多球队。困难的时刻我们详细自己,赛季初就确立了必胜的态度,这给我们带来了性格和自信心。”

  问:在半决赛战胜巴塞罗那后,你用了“成熟”这个词来形容球队。在此之前,你认为奥林匹亚科斯足够成熟吗?

  “每一场比赛我们带来的新事物都会让每个人吃惊。和巴塞罗那之战,我们根本没有预料到能在按照他们的风格进行的比赛中击败巴塞罗那。战胜打出自己风格的巴塞罗斯说明了很多问题。”

  问:在决赛第三节落后19分时有一次暂停,就是在你们大反击之前。你还记得那次暂停你们说了些什么吗?

  “首先,主教练伊维科维奇换下了我和科斯塔斯-帕帕尼古拉乌,换上了科斯塔斯-斯洛卡斯和马科-科塞利。然后他告诉每个人继续战斗,保持赢球的精神状态,因为比赛还有很多时间可打。在看到最终的结果之前,我们团结一致要打出我们的最好状态。”

  问:你认为这是一支天命所归的球队吗?

  “我不能说从赛季一开始我们就是最好的球队,但是我们是进步最大的球队,进步幅度之大或许超过欧冠历史上任何其他一支球队。如果从赛季开始回顾到赛季结束,你会发现一开始没有多少人相信我们。这是我们努力刻苦努力,做出大事情的额外动力。”

  问:你认为总决赛中你们打出了史上最好的比赛之一吗?

  “我认为这是总决赛历史上最令人激动的比赛之一。一开始比赛就很胶着,但是在莫斯科中央陆军队采用大个阵容后,我们开始反击了。西斯卡几次罚球不中,我们在最后时刻做出了正确的选择。对于任何热爱篮球的人来说,我敢肯定他们都很高兴看到这么激动人心的总决赛。”

  问:你们在欧冠联赛的下一个目标是什么?

  “如果这支球队能保留核心的话,我可以预见这支球队将会多次打进终极四强,因为这是一支新的、年轻的、饥渴的球队。这里的每个人都想要留在最高水平,我们相互适应,化学反应很好。当你赢得象欧冠联赛这样的比赛时,你的自信心和心理会变得更高,达到一个我们以前从未梦想过的水平。”(搜狐体育 Wella)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