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汤尤杯|2012汤姆斯尤伯杯 > 2012汤杯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陶菲克告别汤杯离退役不远 四大天王仅林丹盖德

2012年05月24日14:21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陶菲克走向教练,表示了歉意,0比2不敌自己的粉丝田児贤一后,陶菲克显得有些忧郁。李宗伟伤退,陶菲克出局,转眼间,“四大天王”已去其二,汤姆斯杯星光黯淡。在昨天的2012东风雪铁龙·汤姆斯杯1/4决赛中,陶菲克领衔的印度尼西亚爆冷2比3输给日本,印尼历史上首次无缘汤杯四强,已沦为二流球队。

  22岁的田児贤一是看着陶菲克打球长大的,这位日本队第二单打居然掀翻了奥运冠军,作为陶菲克的粉丝,他并没有赢球后的兴奋,“陶菲克是我的偶像,小时候我就是看他的录像学打球,能与他同场竞技非常开心。即使我今天赢了他,他依然是我的偶像。”

  即使输球了,陶菲克也不忘提醒后辈自己“年事已高”:“今天主要输在两点,一是对手打得很自信,场面也控制得非常好;二是我的状态慢慢下滑,输给日本选手虽然有点失望,但也很正常,毕竟年龄摆在那儿。”陶菲克淡淡地说:“我现在每一次登场,都是在与自己对抗,与精神、意志力抗衡,输球与赢球,只能排在第二位。”

  本届汤姆斯杯或将是“四大天王”最后一次团体亮相,这是他们最后一次一起角逐汤姆斯杯,35岁的盖德年底就将举办退役赛。然而,这届汤杯注定要留下缺憾,李宗伟受伤含泪退赛令人揪心,陶菲克和李宗伟私交甚笃,李宗伟右脚肌腱撕裂回国休养,陶菲克非常担心:“我希望李宗伟能够尽快好起来,一定在奥运会前恢复,或者在下一站比赛就恢复。”

  “希望我们印尼、马来西亚、丹麦和中国次次都能杀进半决赛,这样大家就能看到我、林丹、盖德和李宗伟之间的精彩比赛了。”不过陶菲克表示,举出四支球队并不就是代表“四大天王”。“为什么你们总说我们四个人?还有好多其他选手,不少年轻人也同样出色。”

  这是30岁的陶菲克最后一次出征汤姆斯杯,随着年龄的增大和状态的下滑,陶菲克感觉到退役离他越来越近了,他的告别语十分纠结:“我不会怀念汤姆斯杯,我已经打过7届了,这是我的最后一次,已经够了。有时我也会想念汤杯,但我要退役了。”

  为了伦敦奥运会,陶菲克在家庭方面作出了很多让步,这也让他感到疲惫不堪。在2009年就退出了印尼国家队,陶菲克这两年一直跟随自己的教练团队在外训练。陶菲克已经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女儿纳塔琳娜快5岁了,儿子纳尤塔玛2岁,陶菲克告诉记者:“出来比赛是最为想念家人的时候。”陶菲克皱了皱眉头,“平时我没有什么时间陪我的孩子,上午和下午都要训练,晚上回家才能看到他们,如果要参加比赛,一两个星期都见不到他们,我很想念他们。”

  老将盖德表示,今年的奥运会最大的心愿就是能拿到一枚奖牌再退役。而已经获得奥运会资格的陶菲克因为没有时间陪同家人的原因,已经不再关心球场上的结果。“我只能说奥运会我会去,别的我就不知道。”说到关于伦敦奥运和退役的事情,陶菲克就变得含糊其辞了。“老将迟暮”的陶菲克究竟会作出怎么样的决定?也许过不了多久,他就会给我们一个答案。

  详情请看:https://cjmp.cnhan.com/whcb/html/2012-05/24/content_5008881.htm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