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汤尤杯|2012汤姆斯尤伯杯 > 2012汤杯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陶菲克输球即将退役 称每次登场都在与自己对抗

2012年05月24日15:11
来源:东南快报

  职业生涯中最后一场世界男子羽毛球团体赛,印尼“老天王”陶菲克最终没能保全“金身”。23日他在汤姆斯杯四强争夺战中0:2不敌日本小将田児贤一,导致球队最终无缘半决赛。

  在羽毛球赛场上拼杀多年,获得大赛冠军无数,但岁月的枷锁还是困住了印尼一代传奇名将陶菲克,自2004年获得雅典奥运会冠军后,竞技状态直线下滑,偶然一次复苏却都是“昙花一现”。

  连他自己也承认,“我现在每一次登场,都是在与自己对抗,与精神与意志力抗衡,输球与赢球,只能排在第二位。”

  当日面对比自己小8岁的田児贤一,陶菲克从开局就陷入被动,3:6、6:10、11:14……直到首局结束,老天王仍没能摆脱对手的炮轰,12:21,他丢掉了首局。

  没有退路的陶菲克第二局试图通过战术变化扭转局势,并取得4:1的领先。然而体力的快速下降逐渐暴露出短板,对手的回球多次让其前后折返跑,只能靠手感和技术与对手周旋的一代名将,最终还是没能“逃过一劫”,17:21,彻底输掉了比赛。

  “今天输球主要在两点,对手打得很自信,场面控制也非常好。现在的状态慢慢下滑,输给日本选手虽有点失望,但这也很正常,毕竟年龄摆在那儿。”陶菲克赛后说。

  赢球的田児贤一没有表现得太过兴奋,“陶菲克是我的偶像,小时候就是看他的录像学打球,能与他同场竞技非常开心”,“即便今天战胜了陶菲克,他依然是我的偶像。”田児贤一说。

  本届汤姆斯杯或将是“四大天王”最后一次为团体而战,本场比赛前,陶菲克向媒体坦露心声,“希望我们印尼、马来西亚、丹麦和中国次次都能杀进半决赛,这样,大家就能看到我、林丹、盖德和李宗伟之间的精彩比赛了。”

  不过输球后,再有记者问及“四大天王”时,有些失落的陶菲克说,“为什么你们总说我们四个人?还有好多其他选手,不少年轻人也同样出色。”

  “我不会怀念汤姆斯杯,我已经打过七届了,这是我的最后一次,已经够了。”陶菲克低头沉思片刻后又补充说,“有时我也会想汤杯,但我要退役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