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季后赛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科比名字来自神户牛肉 舌尖之上诞生NBA第一人

2012年05月25日06:1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视频-Kobe名字来自牛肉 舌尖之上诞生NBA第一人


  最近一部反映中华美食文化的纪录片迅速走红,引起了全体“吃货”们的广泛关注,事实上不仅仅华人圈内有大量的“以食为天”的人,国外同样如此,甚至比中国人有过之而无不及。

  举一个例子,如果你姓张,并且喜欢吃拉面,那么你会给你的儿子起名叫做“张兰州”吗?或者说你姓李,并且喜欢吃烤鸭,那么你会给你的女儿起名叫做“李北京”吗?恐怕大多数人的回答都是否定的,毕竟吃饭是吃饭,给孩子起名字是一辈子的大事情,不能够将两个事情给混淆到一起。

  但是,有一个外国的“吃货”就做到了,他的名字叫做乔-布莱恩特。

  1978年,乔-布莱恩特还是NBA费城76人队的一名球员,这个时候他的妻子帕姆-布莱恩特怀上了两个人的爱情结晶。在这段时间内,两人迷恋上了费城当地的一家日式料理餐厅,最喜欢的食物则是里面的“神户牛肉”。

  后来两个人约定,将来孩子出生之后就给他起名为“神户”。“神户”的英文名字为“KOBE”,于是后来这个孩子就叫做了Kobe Bryant,也就是大名鼎鼎的“科比-布莱恩特”。

  这个故事还有其他不同的版本,有一种说法是老布莱恩特之前曾经到过菲律宾,在那里品尝到了神户牛肉,在那个时刻就给科比确定了名字,还有一种说法是老布莱恩特其实并不是非常喜欢吃神户牛肉,而是偶然间在一本菜单上看到了这个名字,于是就像中国古代一样,给小科比“撞”了这么一个名字……

  但不管那种说法,里面的核心内容却是一致的,那就是科比的名字确实来源于神户牛肉这种美食。那么,神户牛肉到底是什么呢?

  据称,神户牛肉是世界上名气最大的牛肉,是日本兵库县但马地区的特产,经常出现在日本的国宴上,曾经卖出过一头牛722万日元(约为50万人民币)的天价,也曾经被日本天皇下令禁止食用。

  据称,神户牛必须是纯种,必须是处牛,在养殖的时候需要喝山中的矿泉水,吃山坡上夹杂有草药的牧草,并且要经常饮用啤酒来提高食欲,养牛人还需要定期给牛进行按摩,并且播放音乐来陶冶牛的情操。

  科比曾经和奥尼尔一起拿下过三连冠,创造过湖人王朝,也曾经单场拿下过历史第二的81分,在2013-14赛季的薪水将会达到3000万美元,可以说是NBA第一人了,也只有神户牛肉这样的顶级食物才能够配得上他的名字。

  (搜狐体育:少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