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2轮 > 北京国安VS大连阿尔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京连战前瞻:国安力争主场六连胜 阿尔滨难拿分

2012年05月25日07:5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熊迩轩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19:30,北京国安将坐镇工人体育场迎战升班马大连阿尔滨。此前国安已在主场取得傲人的五连胜,本场比赛面对实力平平的大连阿尔滨,必要借主场之利拿下对手以夺主场六连胜的佳绩。

  必须要指出的是,这是两队在中超历史上的首次交锋。11轮后国安6胜3平2负积21分,位居积分榜第2位。上一轮国安在客场1-0击败亚泰,取得了本赛季在客场的首场胜利。通过与亚泰的比赛,国安在中前场的磨合明显更娴熟,并没有受到亚冠出局的影响。携着客场首胜,国安目前士气高涨,全队上下信心十足,尤其是朴成的连续进球显示出其良好的状态。不过正所谓树大招风,朴成本场比赛肯定将成为阿尔滨重点盯防的对象。

  阿尔滨11轮后2胜5平4负积11分,位居积分榜第13位。上一轮阿尔滨在主场1-1战平劲旅舜天,于子千的低级失误让球队落后,不过随后阿尔滨展现出了舍我其谁的势头顽强将比分扳平,甚至一度看到了反超的希望。比赛临近结束时,裁判的一些判罚让阿尔滨十分不满,场面一度失控。赛后,阿尔滨也很有可能将受到足协的处罚。这可能会对阿尔滨造成一定的影响。尽管如此,阿尔滨还是将本场比赛的目标定在客场拿分上,在战术上应该还是以守为主。

  本赛季,作为升班马的阿尔滨在转会市场上频出大手笔。在外援方面,引进了前巴萨球员巴西国脚罗申巴克,比利时名将乌塔卡以及阿根廷人卡纳莱斯。其中,卡纳莱斯本赛季已为球队在中超联赛中攻入5球,是球队威胁最大的点,乌塔卡也攻入4球,两人组成的锋线组合为球队奉献了几乎一半的进球,可见威力惊人。内援方面,阿尔滨斥巨资从恒大手中抢来了于大宝,虽然于大宝并没有表现出预期的表现,但依然为球队奉献了3粒进球,是队中进球最多的本土球员。此外,另一名内援董学升实力同样不容小觑,虽然到目前仅攻入1球,但替补上场后屡有惊人之作,这一点是国安必须要堤防的。

  至于在技战术风格方面,阿尔滨本赛季成绩不如人意,赛季初聘请的张外龙因成绩不佳被解雇,目前上任不久的塞尔维亚人斯塔诺耶维奇似乎也在摸索中,球队更多是依靠外援的个人能力解决问题,球队的整体性不强,攻防比较混乱。另外,阿尔滨本赛季客场战绩不佳,仅为1胜2平3负,这些与国安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国安方面,除了张辛昕外,球队几乎没有伤病。尤其是老将邵佳一近来连续三场首发状态逐渐回勇,加上朴成的爆发,国安在进攻上的问题不大。不过,球队本赛季饱受争议的两名外援马努与弗朗索瓦的压力就要大得多了。其中弗朗索瓦因为受伤赛季报销必然是国安将要清洗的对象。而本场比赛将是间歇期前的最后一场比赛,这也将是马努最后的机会。

  综上所述,目前国安兵强马壮士气正旺,反观阿尔滨客场战绩平平,要在工体拿分的难度非常大。可以预见,坐镇工人体育场的国安很可能拿下对手携主场六连胜的傲人战绩进入间歇期。(搜狐体育 熊迩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