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汤尤杯|2012汤姆斯尤伯杯 > 2012尤杯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尤杯决赛战韩国尤记两年前 王仪涵静候雪耻之战

2012年05月25日09:28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邹晔 发自武汉

  两年的等待,只为夺回曾经失去的。虽然当年给过王仪涵重创的裴升熙已经退役,但韩国队没有失约。26日的尤伯杯决赛,将依然在中韩之间进行。比起队友,王仪涵总是多了几分求胜欲望。在闯进决赛后,王仪涵说:“上次输在我手里,这次,我会尽最大力量把尤伯杯夺回来。”

  王仪涵静候雪耻之战

  经过两年的历练,王仪涵再次坐稳中国女队第一单。昨晚的半决赛,中国队面对历史上首次杀进四强的泰国队。女单主教练张宁总是以“尤杯还不在我们手中”来警醒全队,赛前更是谨慎地喊出了“以拼对手的心态面对这场比赛”。

  王仪涵没有辜负信任,面对泰国天才少女17岁的因达农,王仪涵2比0为中国队赢得开门红。但值得注意的是,全场比赛两人在网前平分秋色,杀球方面因达农还以14比13胜出,但是失误送了王仪涵18分而导致失利。“很开心今天能够按照自己的打法在打。对手其实给我造成了很多麻烦,而且过去公开赛中交手也没有今天那么气氛紧张。”离尤伯杯只有一步之遥,难免让人想起两年前相似的处境。

  不过,如今牢牢占据世界第一的王仪涵,已能坦然面对两年前那场崩盘似的失利。“上一次输了尤伯杯,大概大半年都没有缓过来。”王仪涵自嘲说。“这次还想跟她(裴升熙)打呢,她却退役了。”同样,上届尤杯为中国队拿到唯一一分、昨晚为中国队锁定胜局的汪鑫则冷静地说:“这次尤伯杯我没有什么愿望可言,是我们丢了尤杯,就要自己夺回来。”

  太极虎不惧中国主场

  裴升熙虽已离队,但上届尤伯杯的多数冠军成员还在。韩国队是在3比0横扫日本队后率先挺进决赛的。

  韩国与日本的这场半决赛,原本被认为将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激烈对抗。

  1/4决赛中,两队均以3比2涉险过关。其中,韩国与中华台北争夺四强的比赛持续了近6个小时,队员回到驻地已是24日凌晨。韩国队领队金文秀在赛前就说:“这么短的休息时间,队员很难恢复,今天能打成什么样,谁也不知道,全靠大家的意志力了。”相似的是,日本队也是经历了与印尼队的五盘大战后方才杀进四强。

  也许是吸取了前一天的教训,韩国人的斗志在逆境中被激发出来,干净利落地连赢3局淘汰对手,率先挺进决赛。连续啃下中华台北、日本两块“硬骨头”,韩国队捍卫着卫冕冠军的荣誉。第一单打成池炫说:“我知道和王仪涵的比赛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不过我在技术上有足够的信心,我和王仪涵有过很多次对决,彼此都很了解,不过明天是一场全新的比赛,在比赛没有结束前,你永远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另一位女单主将裴延洙也说:“我和中国的许多选手都打过,虽然我还不太清楚我的对手会是谁,不过在上场比赛中,我必须充分相信自己的实力,只有这样才能赢得比赛。”

  中韩之战一触即发,而成池炫的父亲、韩国主帅成汉国也不示弱:“中国队是很强大,但我们并没有太大压力,为了赢得这场比赛我们已经做好准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