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2轮 > 上海申花VS贵州人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内尔卡:最大问题是语言 新帅来后我也不退役

2012年05月25日09:29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虽然天上飘着雨,但昨天早上在康桥基地进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还是吸引了三十多名记者,包括外媒的到场。20分钟左右的发布会上,阿内尔卡神情严峻,他回避了有关退役和罚款的问题。只是再三强调,眼下自己面临的最大问题,是语言上的障碍。而因为语言障碍随即导致了种种沟通不利,包括和俱乐部以及媒体之间的沟通……

  本版撰稿 首席记者 沈坤彧

  本轮缺阵是否会对球队造成影响

  即使是我在场上也很难

  距离新闻发布会还有一刻钟左右,先到场的记者们已经接二连三向新闻官马悦打听,出席这场发布会的是否仍是阿内尔卡。

  过去的几天,也许是法国人来到申花之后所经历的最艰难的时刻。一方面,新教练即将到达,而他教练组里的那帮朋友即将面临着下岗的局面,这无疑让他觉得情难以堪。另一方面,因为在没有经过俱乐部批准的情况下擅自联系媒体进行吐槽,让他面临着申花的重罚。周二的训练中,他整堂课都在一旁和朋友聊天,而没有参与训练,这也让人不禁怀疑他是不是在通过这种方式向俱乐部进行无言的抗议。但是尽管心中有种种不爽,昨天上午10点30分,身着一件长袖连帽运动夹克的阿内尔卡还是准点出现在了发布会的现场,来履行也许是自己作为球队总教练的最后一次职责。

  本周日,申花即将在主场迎来与贵州人和的比赛。因为上周客场负于河南队,他们的排名已经跌到了倒数第三。而屋漏偏逢连夜雨,在乔尔未伤愈的情况下,阿内尔卡本轮又将因为四张黄牌停赛。而发布会的第一个提问便是针对他的缺阵是否会给球队造成影响,作为教练兼球员的他不以为然。“我的三个助手,弗洛伦特、尤努斯和图雷,他们一直负责球队的训练,即使我不在,训练也不会受到太大的影响,他们还是做着每天我们都在训练场上做的事情。我们制定的训练计划,每个星期都基本做一样的事情。我在或者不在,什么都不会改变。而从这个赛季之初,我们就在进攻上出了问题。我想,我也希望球员们有能力在周日妥善解决我不在场上的这种缺憾。不管怎么样,即使是我在球场上,也非常难。”

  是否对巴蒂斯塔有一定了解

  现在最大问题是语言障碍

  自从蒂加纳率队五轮便下课之后,阿内尔卡找来了自己的朋友组成了一个临时教练团队,但六轮过后,成绩只是越来越差,目前已经濒临降级区,换帅已经迫在眉睫。

  还有一点,按照俱乐部说法,目前的代理主帅弗洛伦特并未持有职业联赛教练证,而只有A级教练证,按照规定只能率队征战亚冠,而不能在中超比赛中指挥球队,这也是至今申花每轮比赛出场名单中主教练这一栏里都保留了蒂加纳名字的原因。这两方面的因素促使申花高层迅速做出了换帅的决定,昔日率领阿根廷国奥队获得北京奥运会金牌的巴蒂斯塔即将带着两名助手飞抵上海,而在阿根廷人已经启程的时候,阿内尔卡表示自己竟然还不知道这件事。

  当被问起之前是否对于巴蒂斯塔有一定的了解时,法国人说,“不,我对这个教练一点都不了解。但是,直到今天为止主教练还是…….算了,毕竟现在都是媒体在说,我自己并没有从俱乐部这里听说过什么。如果真的是如媒体所说,那么我想现在存在着一个很严重的问题,就是俱乐部和我之间因为语言的障碍而存在着沟通的问题。没有人告诉过我眼下到底发生了些什么,但要知道虽然我现在是教练,但是在一切之前,我首先是个球员。”昨天的发布会上,他的表述一直不太连贯,前后语句之间也明显缺乏逻辑性。“如果有些事情发生了,而我自己并不知道……别忘了我是一名球员,这会在未来导致一些问题,因为我还在这儿。如果事情就这样发生了,我会感到非常失望,因为从一开始,我就试着把球队带到一个更高的水平。我这么做只是为了帮助俱乐部,而且我并没有因为多扮演了第二个角色而多拿钱。我来中国是为了赢得胜利,为了做一些有益的事情,为了了解上海和中国。所以,发生了这种问题,让我非常难过。我希望,我们能有更好的沟通,因为今日最大的问题就是语言障碍。”

  新教练来了会不会退役

  未来,我仍然是个球员

  阿内尔卡在上周日那次擅自接受的采访中曾暗示,自己有可能因为新教练的到来而退役。昨天有媒体将这个问题抛给了他,“您之前是不是作过表态,如果新教练来的话您就会退役?”法国人并没有直接回答这个问题,却王顾左右而言他。

  “就像我说的,今日最大的问题是沟通。我现在做了教练,当我和一些人说的时候,他们告诉我要尽全力去做,这正是我试图做的。我也说过我们的球员非常非常年轻,但我们努力训练,试着提高球队的水平,并把俱乐部带上更高的层次。而也就像我之前所说的,出现在媒体上的东西,只是媒体一家之言。而事实是,我自己到现在什么都不知道。没有人跑过来告诉我说,一个新教练就要来这儿了,所以这对我而言是一个非常大的惊讶。”他再一次强调了沟通的问题,“而也像我说的,一个最大的障碍,就是在和俱乐部沟通时存在的语言障碍,因此我们需要在未来更好地在一起解决这个问题,这点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事情这样发生,而没有人来找过我,我将会非常遗憾。因为我既是教练,也是一名球员,这就是说,如果在不远的将来会发生这样的事情,考虑到我仍将做相当长时间的球员,如果没有人跟我说什么,如果没有沟通的话,这将会是非常困难的。”

  至于被问起因擅自接受采访而被俱乐部处以巨额罚款的事情,阿内尔卡给出了一个相当简短但干脆的回答,“老实说,我不知道。”

  因为阿内尔卡和俱乐部的关系在这个星期里急转直下,这也引起了外界的猜测,他是否会对德罗巴转会申花一事施加影响?但是阿内尔卡表示,自己并没有和德罗巴打过电话。

  切尔西上周末在欧冠联赛称雄,但是阿内尔卡表示自己因为忙于教练工作也没有观看决赛。不过,他还是对自己昔日的俱乐部表示了祝贺。“我要祝贺他们,我听说他们夺冠非常高兴,我认识球队的几乎每一名球员,在决赛前我和球队里的一些人进行了交流,我为他们感到高兴,他们配得上这座冠军奖杯。至于迪迪埃和切尔西俱乐部的事情,我不知道他怎么宣布的。我只想和他说,祝贺他和切尔西夺冠。我为自己曾经作为切尔西的一员而感到自豪,切尔西今天向全世界展示了自己是世界上最强大的俱乐部之一,我很自豪。”当被问及是否在决赛后和德罗巴进行过交流,阿内尔卡肯定地回答,“不,我没有和他打过电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