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2轮 > 上海申花VS贵州人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内尔卡“一日三变” 不再说退役当陪练也开心

2012年05月25日09:32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李冰

  1变声:退役?那是媒体的观点

  “如果有新教练来,我就考虑退役的事情。”几天前,当阿内尔卡用这样的话语,将自己直接放到正在寻找新帅的申花俱乐部的对立面时,他可能不会想到,当天下午,申花高层便正式宣布,与阿根廷教练巴蒂斯塔的谈判,只差最后签约这个环节了。

  而在昨天的公开场合,阿内尔卡理所当然地否认了自己之前的说法,认为在媒体上说的,仅仅是媒体的一种观点。“我说的是障碍问题,也就是我跟俱乐部之间之前的沟通,并不通畅,因为很多事情,根本没人跟我说,我什么都不知道。我是教练,同时也是申花队的球员,真的有什么事情(换帅)发生的话,应该及时告诉我。”

  对于用退役来“逼宫”的说法,阿内尔卡也开始放起了软档:“你们也知道,我是教练,但我的主要工作,还是球员。万一事情真的朝着(换帅)这个方向发展,虽然我有些失望,但是作为球员,我还是在这个球队当中的。我到中国来,也不是为了钱,主要是为了了解另外一个国度,提高这里的足球水平,我希望我和俱乐部之间能够加强沟通,因为沟通是目前最大的障碍。”

  2变脸:训练中笑得很灿烂

  比其他队员晚了大概十分钟,阿内尔卡才出现在训练场边,与以往不同的是,法国人的脸上一直挂着笑容,与身边的人聊个不停。

  几乎没有热身,阿内尔卡便直接加入了训练之中。之前的训练开始前,大多由阿内尔卡先给队员讲上几句,然后再安排当天的训练内容,但是这一次,这些工作都由执行主帅弗洛伦特“代办”了。一直到第一节在四分之一场地上的对抗训练结束,阿内尔卡才将队员召集到自己身边,简单地嘱咐了几句。

  由于累计四张黄牌停赛,阿内尔卡将缺席本周日与贵州人和队的比赛,但这显然没有影响他不得不“进入”替补一方的心情。随后的分组对抗中,阿爷不时地招呼着“队友”们的跑位,每当自己一方的队员传出一脚好球,或者一脚漂亮的射门,他也会鼓掌以示鼓励。“以前只有到了训练快结束时,比方说射门的环节,当我们把球打进去的时候,阿爷才会笑得这么开心,今天确实有点不太一样。”回想起上午的训练,一名队员这样告诉记者。

  3变身:陪练做得相当起劲

  至少在外界看来,因为停赛无法上场的阿内尔卡,这两天的陪练,当得还是蛮起劲的。

  周三上午,阿内尔卡带着一群替补,先后五次洞穿了主力一方的大门,并且在训练结束后,留下了一句“如果想要在本周末的联赛中拿分,大家还得好好努力才行”后,匆匆离去。

  昨天,阿爷依然在担当陪练,训练中也依然卖力,这也让场上的分组对抗,始终保持着高强度和高节奏。“这么说吧,可能以看踢英超的时候,你都见不着回防这么积极、跑动范围这么大的阿内尔卡。”而在阿内尔卡和替补一方施加的巨大压力下,无论是之前的小范围传跑射门训练,还是随后的分组对抗,主力一方都显得有些被动。“不知道阿爷是不是心里带着一点气,但是说实话,如果以后一直这么练下去,别的不说,球队的训练水平,肯定能上去一大截。你想啊,以阿爷的能力,如果他冲上来抢你,除了想办法早点把球处理掉,你还能有什么招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