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捷克赛张文秀第9次破亚洲纪录 劲敌海德勒夺冠

2012年05月25日09:4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北京时间5月25日凌晨,国际田联世界挑战赛捷克俄斯特拉发站女子链球比赛中,中国选手张文秀状态不错六投都有成绩,其中第五投的76米99第9次打破亚洲纪录、创下个人最好成绩获得亚军。不过张文秀这次的这个新亚洲纪录,只为她带来亚军的成绩,德国选手海德勒以78米07的年度世界第二好成绩获得冠军。

  因为有牙买加闪电博尔特参加男子百米比赛,今年的俄斯特拉发站格外引人注意。博尔特已于当地时间5月21日乘专机抵达赛地,他希望自己在当地时间5月25日的本站比赛中,能在这条世界著名的快速跑道(罗伯斯的110米栏世界纪录12秒87就是在此创造的)上,跑进9秒70大关。

  俄斯特拉发站今年径赛火爆热烈,田赛也看点多多。当地时间5月24日下午开始,本站比赛的男女链球比赛提前开赛。中国26岁的女子链球选手张文秀,继续今年不错的状态及发挥,在本站比赛中六次投掷都有成绩。她的第一投就有75米46,这个成绩目前看可排在新赛季世界最好成绩的第九位。

  今年3月,张文秀曾在成都的全国田径投掷公开赛成都站比赛中曾创造了75米72的新亚洲纪录,这也是她本站俄斯特拉发站参赛前个人的最好成绩。她这次比赛第五投成绩为77米99,她又将亚洲纪录提升了1米多,已经迫近77米大关。从张文秀最近的表现看,她目前正常的发挥,都有75米以上的实力。而从目前世界上女子链球的整体格局看,能进75米就基本具备了年度时间前十的水平。

  不过张文秀这次比赛的成绩,只获得了亚军。冠军是世界纪录保持者德国名将海德勒,海德勒也是在第五投创造的最好成绩,她以78米07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今年5月16日的韩国大邱挑战赛,张文秀投出75米68,比她三月份创造的亚洲纪录只少4厘米,拿到铜牌。德国选手海德勒和俄罗斯选手雷森科,分别以77米24和76米14包揽冠亚军。

  目前女子链球的世界纪录,是28岁的德国选手海德勒去年5月在德国的哈雷创造的79米42。本赛季该项目的赛季最佳成绩,是白俄罗斯选手米安科娃今年4月创下的78米19。张文秀本站比赛创造的76米99的成绩,可排赛季第四位,她的伦敦奥运会主要竞争对手就是米安科娃和海德勒。米安科娃在北京奥运会女子链球决赛中,以76米34的成绩夺得冠军并打破奥运会纪录,目前她仍然保持世界顶尖水准。

  这次比赛张文秀已经缩小了与这两名主要竞争对手的差距,她需要再将自己的成绩提升1米以上,就完全可以与米安科娃和海德勒平等对话。至少从目前张文秀不错的上升势头看,伦敦奥运会中国女子链球争夺奖牌是很有希望的。(搜狐体育 仁杰)

相关新闻:

·捷克赛-博尔特百米逆转夺第2冠 10秒04生涯最差
·捷克赛-刘翔昔日劲敌垫底 南非双性人800米次席
·捷克赛-张文秀第9次破亚洲纪录 劲敌海德勒夺冠
·张文秀跻身世界超一流行列 一优势助其奥运冲金
·德国赛-巩立姣第5次突破20米 李艳凤1周2负劲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