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汤尤杯|2012汤姆斯尤伯杯 > 2012尤杯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外战女王汪鑫先抑后扬 尤伯杯收敛低迷绽放最美

2012年05月25日12:24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钱擎
此次尤伯杯,汪鑫的发挥十分稳定。新华社发
此次尤伯杯,汪鑫的发挥十分稳定。新华社发


  晶报记者 钱擎

  都说性格决定命运,汪鑫虽然目前还没有成为龚智超,没有实现自己的理想,但乐观随和的她,并不失望,看着王仪涵“一姐”归来,坐稳世界第一,年长3岁的她也没有醋意,安心当好她“二当家”位置,成为中国女羽最稳定的一环。昨晚的尤伯杯半决赛,中国队3∶0战胜泰国队,毫无悬念地和韩国队会师决赛。

  外战女王

  1米66的汪鑫身体条件并不算出众,但她跑动灵活、球路多变,且进攻主动,一直在八一队中出任主力。

  2008年底,国家羽毛球队进行教练班子和运动员队伍的调整,进一步强化队内的竞争机制,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国家一队单打组选拔赛于2009年1月19日悄然展开。汪鑫是参加这次选拔赛的唯一一名非国手,结果她拿到了第一名,跳过青年队、国家二队,直接成为一队主力。不过那时的汪鑫已经24岁,因此被称为“大器晚成”的悍将。

  汪鑫还有一个外号——“外战女王”,那也是在2009年这一年,她创造了外战不败的神话,当时其他队员都没能做到这一点,更令人津津乐道是,对阵国羽头号劲敌丹麦猛女拉斯姆森4战4胜,让全队上下十分信服。

  先抑后扬

  虽然外战无敌,但在与国内队友的较量中,汪鑫的表现总不尽如人意。2年前尤伯杯王仪涵遭遇重创之后,汪鑫、王适娴开始了“一姐”之争,然而在广州亚运会决赛中,汪鑫却不敌王适娴,此后王适娴则犹如潜力股,一路走高。

  但记者记得十分清楚,当时输球的汪鑫不怒不恼,脸上笑嘻嘻的十分轻松,并说自己早做好了输球准备,输了也正常,那种对待胜负十分淡泊的态度,让记者十分难忘。

  今年以来,年纪渐长的汪鑫状态有所下滑,表现让人大跌眼镜,在韩国首尔超级赛首轮爆冷负于韩国“90后”新锐裴延姝;在3月进行的全英公开赛上,汪鑫首轮负于韩国选手成池铉;德国赛半决赛负于申克;4月进行的亚锦赛,汪鑫不敌队友陈晓佳,无缘四强。

  此次尤伯杯,是汪鑫证明自己的最佳机会,开战不久,发挥不稳定的王适娴渐渐被教练组摒弃。反倒是不显山不露水、发挥稳定的汪鑫,坐稳了第二把交椅的位置,前天轻取德国波特,昨天又2∶0战胜泰国队布拉纳普拉瑟苏克,意志品质过硬的她,已经令她在和王适娴、李雪芮的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

  爱吃爱养狗

  生活中的汪鑫,是个挺招人喜欢、性格可爱简单的小女孩。曾经有人让她用三个词形容自己,她的回答是——直爽、健谈、开朗。

  除了羽毛球,汪鑫会偶尔打打保龄球,逛逛街,看看香港警匪片,但要谈到最大爱好,汪鑫会毫不迟疑地回答——吃。吃不在乎吃得多、口味大,而是要把吃当做一种生活态度,要会吃,在一次采访中,汪鑫特别爽快地承认,“我不是特别能吃,但我特别会吃,比起队里那些能吃的,我吃得更加精致。”

  在汪鑫心里,最大的偶像是龚智超,她希望自己也能成为她那样无敌于羽坛的运动员,但退役之后,她希望能平平淡淡地生活,再养上两只狗,“我希望能养两只,一只特别大,比如大古牧,一只特别小,比如小泰迪,多好玩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