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花样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花游姑娘讲诉美丽背后艰辛:其实我们皮肤很差

2012年05月25日12:42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特派记者 白志标

  本报北京5月24日电

  花样游泳被称为“水中芭蕾”,但很少有人知道,“水中芭蕾”的舞者需要经历怎样的艰难,才能换来那短暂的美丽绽放。5月24日至27日,中国花游队将在扬州参加全国花游冠军赛,这是她们伦敦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公开亮相,也是一次演练新编曲目的重要机会。今天,在“相宜本草”正式成为中国花游队出征伦敦的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上,花游姑娘们向外界讲述了她们美丽背后的艰辛故事,“越严厉越美丽,是我们花游队的写实描述。”

  护肤是个大问题

  训练超以往几倍

  在人们的印象中,女孩子们的皮肤都很细腻、很有弹性,而那些经常与水接触的女孩子更是让人觉得应该是“肤如凝脂”。然而,对于中国花游队的姑娘们而言,好皮肤其实是她们可望而不可即的梦想。“你们都觉得我们每天泡在水里,皮肤肯定好,事实上我们的皮肤都很差。”目前已经升任教练的张晓欢说,“每天在水里泡10个小时,人体皮肤的水分流失会非常大,而我们常年是这样。”

  蒋文文和蒋婷婷姐妹两人说起水来也是“满腹仇恨”,“除了睡觉,我们其余时间都在水里,对女孩子来说,谁都希望保持好皮肤,但泳池里的水其实含有很多化学物质,对皮肤和头发的伤害都很大。”姐妹俩说,花游队员由于长期泡在水里,导致皮肤表面的油脂流失,大家的皮肤都很干,头发发质也不好。

  为了让皮肤不至于更差,护肤成了花游姑娘们日常训练、比赛中与技术同等重要的头等大事。张晓欢说:“其实也没什么特别的窍门,与普通的女孩子不一样的可能就是我们不会过多注重护肤品的牌子,而更关注它们的功效。”现任花游队长的广东女孩刘鸥则介绍了自己的护肤心得:“我们一般只在比赛时才会很隆重地化妆,平时更多是保养性地化妆。我们不像其他女孩子那么讲究,用的护肤品简单、功效全就行了,一般是起水后洗脸打精华水,然后上乳液,此外睡前也是对皮肤保养的重要时间。”值得一提的是,对于护肤品如此重视的花游姑娘们都是自费购买护肤品的。

  训练超以往几倍

  刘鸥说,由于奥运会的压力,重新归来的日本花游教母井村雅代更加严厉了,“一天三练,训练强度也比4年前增加了一倍甚至更多,她告诉我们,伦敦奥运会中国花游没有了4年前的主场优势,要想获得更好成绩,就只有更严格要求,只有这样才能在比赛中绽放得更美丽。”刘鸥说,“2008年时我们一天完成一套节目就可以,而现在要求多的时候一天要完成7套动作。”

  如此高强度的训练并没有让刘鸥等人觉得恐怖,因为井村雅代自己也很辛苦,“我们现在与她接触不再像过去那么怕了,私下里你能感受到老太太的人格非常高尚。”刘鸥透露,每天训练结束后队员们都累得倒头就睡,而井村雅代在训练结束后还要看录像,每个人的每一个动作都要看,队里8个人,她就要看至少8遍,每天都是凌晨2时到3时才睡觉。

  训练量大了,运动员们的饮食也必须跟上,蒋文文和蒋婷婷的体重最让井村雅代操心,“我们两人偏瘦,别人是控制体重,我们两人则要多吃。每天我们去吃饭时,打完饭后都要到教练面前接受检查,看我们吃得够不够,吃完还要检查,看要不要继续加量。”蒋婷婷说。为了让蒋氏姐妹增重,井村雅代甚至曾让两人喝啤酒开胃,结果一段时间下来,两人不但没重反而更轻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