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周苏红汤淼正式离婚 曲折姐弟恋风雨中不离不弃

2012年05月25日13:48
来源:新华报业网-江南时报
昨天,中国排坛传来一个让人唏嘘而又感动的消息周苏红与汤淼离婚了。不是感情破裂,也不是家庭矛盾,这一切,都是为了爱。
放手,是为了爱

  昨天,中国排坛传来一个让人唏嘘而又感动的消息周苏红与汤淼离婚了。不是感情破裂,也不是家庭矛盾,这一切,都是为了爱。

  “放手,是为了爱。”坐在轮椅上的汤淼语气平缓,这个简单而朴素的想法,在他心里重复了千万遍“炮炮(周苏红爱称)应该找个有能力照顾她的爱人。”

  金童玉女牵手许愿

  在一次男女排的联欢晚会上,汤淼大大方方挽起周苏红的手,邀请她登台共同演唱《爱似狂潮》。“渴望能与你相守到老,谁都挡不了。不计较你给的多少,只记得你的好……”走下台来,汤淼靠近周苏红,从随身的包里拿出一个幸运符送给周苏红,“做我女朋友好吗?”周苏红红着脸点点头。一对有情人自此终于携手。

  2006年初,周苏红与汤淼在上海登记结婚。那天,小夫妻许下同一个愿望2008年一同在家门口迎战北京奥运会。

  共同集训撞出火花

  同为国家男女排第一接应二传,都身披“7”号战袍,汤淼和周苏红是中国排坛一个时代的金童玉女。2007年,汤淼的意外受伤给这场爱情添加几分悲剧的色彩,但是悲剧的色彩更能烘托出伟大的爱情。

  2002年汤淼入选国家队,第一次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见到了大自己3岁的周苏红。由于训练需要,他们经常在场边观摩对方的训练。集训时,男女排常常会一起踢足球。那一次,汤淼一记怒射,刚好砸在了周苏红身上,也让他们彼此认识了对方。“那时候刚认识你,觉得这个家伙讨厌得不行。”后来有无数次,周苏红这样“埋怨”汤淼。

  一场灾难梦想破灭

  世事难料,突如其来的变故击碎了这对金童玉女的梦想。2007年6月13日,汤淼随俱乐部球队前往俄罗斯参加友谊赛,却在训练中意外摔碎颈椎导致瘫痪。剧烈的疼痛让汤淼一度处于昏迷状态。醒来后他的脑海中只有一个念头回国。汤淼说,我要回去的一大部分原因就是想见妻子。

  病床上的汤淼看着爱妻红肿的眼眶,人生中第一次说了“狠话”:“咱们分手吧!” “5年后,如果你还不能站起来,再说吧。”以泪洗面的妻子,只好想个法子“搪塞”过去。

  这场灾难让汤淼提前结束了排球生涯,而周苏红却正在为北京奥运努力拼杀。忍受巨大的心理伤痛的炮炮,默默地坚守着两人最初的梦想,她一有空就会去医院和丈夫团聚,从未向队里提出任何额外的要求。

  五年之约为爱放手

  2008年8月23日,周苏红与队友们以3-1战胜了古巴队,夺得了北京奥运会的铜牌,在人们欢呼的时刻,汤淼却默默流下了眼泪。奥运结束后,周苏红淡出体坛,搬进病房一心一意照顾丈夫。

  离开中国女排,周苏红回杭州工作、读书,没办法照顾在北京治伤的汤淼。她开始想办法,让汤淼到杭州治疗,但朋友几乎全部反对。“照顾他是我一生的责任。”因为周苏红的坚持,汤淼在杭州得到了两年细心的治疗和照料。在2010年中国女排最为困难的时候,周苏红毅然选择复出,汤淼多次在微博作诗鼓励爱妻。人生路上,他们并不孤独。5年,周苏红坚守着那份真挚的感情。再苦,再累,无怨无悔。

  两个人,时间久了,爱情已变成亲情。“有一种爱叫做放手,为爱放弃天长地久。我们相守若让你付出所有,让真爱带我走。” 新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