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甲联赛|五人制足球|中国室内五人制足球甲级联赛|中国室内五人制足球国家队 > 聚焦五人制足球国家队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五人制国足亚洲杯首胜 教练员裁判国内火线支招

2012年05月25日23:2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健敏

  中国室内五人制足球国家队今天迎来了迪拜亚洲杯的首场比赛,最终凭借胡杰、赵亮、丛霖、王玮的进球,以5-2战胜同组的对手印尼队,取得开门红,积3分暂居小组头名,为获得小组第一出线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本场比赛的上半场可谓一波三折,场上的瞬息变化也让国内通过电视机收看比赛的球迷朋友、尤其是从事五人制足球的教练员、裁判员们唏嘘不已!

  开局阶段中国队压得靠前,印尼队则依靠灵活的身体,打些小、快、灵的反击战术,虽然场面一度倾向中国队,但是印尼队的反击依然有很大的杀伤力,久攻不下的中国队在胡杰取得进球后,显得有些松懈,由于注意力不集中,守门员站位靠前,在比赛临近结束仅剩10几秒的时候,被对方一个很随意、且没有什么难度的头球吊进了球门,失去了领先半场的优势,进过中场休息时的及时调整,比赛才真正的进入了中国队时间,7号赵亮依靠个人技术将比分领先、丛霖、王玮的进球和胡杰的梅开二度帮助国家队取得本场胜利。

  观看完整场比赛,国内一直在电视机前伴随着国足的、从事五人制足球的教练员、裁判员们纷纷对中国队今天的表现,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有着08年巴西世界杯经历的、现深圳铁狼队主教练吴卓希上赛季刚带领球队获得全国五甲冠军,并创造了中国五甲史上的“凯泽斯劳滕”神话,看了比赛,吴卓希认为:通过今天的比赛,可以看出,亚洲这几年室内五人制发展非常快,尤其今天印尼队的表现充分说明了这点,印尼队在和中国队比赛的时候并不一味的和我们队员发生身体接触,而是依靠身体灵活、速度快,利用脚下技术多打反击,上半场的几次打我们球门立柱就说明了他们的反击很有效,但缺点也同样明显,只要我们队员站住位置了,他们就很难攻进来,上半场感觉我们还是有点紧吧!不过这也正常,毕竟是第一场比赛,这个在我当运动员的时候也发生过。

  谈到下半场比赛时,吴卓希说:通过中场休息,几名老队员很好的带动了大家 ,这也使得下半场能够掌控整个局势,相信主教练在休息室对打法也做了调整,所以效果是立竿见影的。

  河南建业的主教练赵辉同样也观看了比赛的直播,他认为:上半场比赛还是有值得总结的地方,国家队慢热的习惯还存在,场上打得太紧了,队员完全没放开 ,过多的远射就说明了这点,紧逼做得也不太好 ,给对方形成了好几次有威胁的反击机会,但下半场就不同了,尤其7号赵亮的进球价值千金!赵亮进球后,中场休息时教练员战术布置上的调整就完全展现了,这样就回到了我们自己的节奏,比赛自然就不在话下了。

  大连籍的五人制国家级裁判员吴高松则一直随着比赛的进程,不断发表自己的看法。

  吴高松认为:队员在场上一定要注意力集中,无论是领先还是落后,都一样,我们上半场临近结束是的那个丢球就非常可惜,上半场比赛没有发挥我们自己的水平,导致迟迟打不开局面,从裁判员的角度来说,我们得到的2张黄牌没有必要,而且犯规次数也多于对方,这样在累计犯规上容易造成被对方罚大点球,而且无谓的红、黄牌会造成非战斗减员,不利于我们后面的比赛,这个是要引起注意的。

  虽然今天中国队赢得了比赛,而同组的乌兹别克和科威特打平,局势朝着对中国有利的方向发展,但是大家对明天和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还是有话说。

  吴卓希认为:乌兹别克虽然是上届亚洲杯亚军,但是上届我们正是在打败他们才进入巴西世界杯的,从心理上来讲,中国队并不怵他们,我们只要按照自己的思路和他们打,总结好今天的首场比赛,发挥出自己的正常水平,明天的比赛还是很有希望拿下的。

  赵辉则认为:明天对手不一样了,战术也要变啊 !小、快、灵的印尼队成了能和我们对抗身体的中亚球队,所以我们在战术部署上一定要有所变化,这也是考验我们教练员和队员的问题,今天他们打平了,咱们心理上占优势,主要还是心理上调整好,这个最关键!现在再说技战术什么的都是次要的,心理最重要!

  吴高松认为:比赛正朝着我们要的方向发展,接下来就看队员们怎么发挥了,认真踢好每一场比赛、减少无谓犯规、不要因为自己的原因送给对方机会,做到这几点,明天比赛没有问题。 (陈健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