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2轮 > 山东鲁能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永珀救主滕卡特偷笑 血性指挥换来最解渴平局

2012年05月26日05:27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滕卡特VS里皮,一个来自于荷兰,崇尚进攻,喜欢大刀阔斧,先发制人;一个来自于意大利,崇尚防守,喜欢稳守反击,后发制人;单从名气上看,里皮不止领先于滕卡特一个身位,但鲁粤之战,滕卡特却依靠着王永珀的一脚神来之笔,幸运地与里皮战成了平手。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一向很少喜形于色的滕卡特多次低头偷笑。

  里皮的范儿

  广州恒大刚刚签下的新帅里皮成为鲁粤之战的焦点人物。比赛马上开始了,场外还有球迷排着长龙进场,一位球迷一边吃着肉夹馍,一边乐呵呵地说:“好不容易能在家门口看到里皮,排再长的队也要进场看看比赛。”这位球迷的话遭到了同行的“斥责”:“最关键的是来看看鲁能如何走出低谷。”

  里皮果然有范儿。双方球队进场之后,满头银发的里皮上身穿着灰色西装,下身穿着合体的牛仔裤,再配上一双板鞋,简直就是一个超级型男。意大利打造出来的世界级教头,派头就是与众不同。

  比赛开始后,里皮一直都表现得非常职业,从比赛的第一分钟到最后一分钟,他一直都是站着指挥比赛。与其他教练喜欢指责裁判不同的是,不管裁判做什么样的判罚,里皮基本都不做什么申辩。他把所有的时间都留给了指导队员,只要场上有队员受伤需要治疗,他肯定会让翻译把靠近他的队员叫到身边指导几句。

  第84分钟,当王永珀以一脚匪夷所思的射门将比分扳平之后,里皮懊恼地拍了一下双手,但很快就恢复了平静。

  滕卡特的血性

  滕卡特是一位性格教练,这一次,他能在主场逼平领头羊广州恒大,靠的就是不屈不挠的血性。荷兰教练血管里流淌的都是进攻的血液,这一点在他身上体现得非常清晰。

  开场4分钟就先丢一球,很多人都认为,鲁能这场比赛又将是凶多吉少。好在滕卡特没有放弃,在躲进教练席暗自神伤了一会儿后,他又像个斗士一样站在场边。裁判只要做出对鲁能不利的判罚,他就会第一时间挥舞着双手给裁判施压;对手只要出现凶狠的拼抢,他就会咆哮着给对手施加压力;而当自己的队员在场上稍微有点松懈,他会大喊着让队员打起精神。

  也正是这种不服输的精神,让滕卡特为自己赢得了转机,随着奥比纳、刘彬彬、夏宁宁这三员大将先后被替换上场,广州恒大的防线也被冲击出了些许漏洞,王永珀第84分钟的射门,一下子将恒大即将到手的胜利抢走。

  进球之后,滕卡特比任何人都兴奋,与助教拥抱,与队员击掌欢呼,在他看来,这场平局的意义丝毫不亚于一场胜利。

  硝烟之后的暗斗

  比赛结束后,滕卡特就像一个胜利者一样走进了休息室,而里皮则像输掉了一场比赛一样,满脸都是遗憾。他怎么也没有想到,兵强马壮的广州恒大会被在积分榜上排名倒数第二的队伍逼平。

  赛后新闻发布会开始后,滕卡特早早就到发布会现场落座。3分钟之后,里皮才姗姗来迟。也不知道是因为什么原因,当看到滕卡特已经落座了之后,里皮竟然又走出了新闻发布厅,“让他先来,我们过会儿再来。”在工作人员的劝说下,里皮这才重新返回了发布会现场。

  里皮说,1:1的结果是公平的,“对手派出的年轻球员技术和速度上的优势给了我们很大困扰。”听到这里,坐在一旁的滕卡特暗自偷笑。轮到滕卡特发言时,他虽然也表示1:1的结果是合理的,但他也多次强调,鲁能在比赛中浪费了太多的机会,“我希望在间歇期后我们的运气会好一点,我们队确实需要运气,这是我们应得的。”很显然,他认为如果鲁能的运气能再好一些,他们甚至可以在主场战胜对手,战胜里皮。想到这里,滕卡特又笑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