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2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2法网金花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法网抽签结果出炉 李娜卫冕之路艰险力争冲四强

2012年05月26日06:20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小德全满贯路难行

  温网冠军、美网冠军、澳网冠军,拿下三座背靠背大满贯的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最为心动的目标就是法网,这片他还不曾征服过的红土地。但即便是在上赛季其职业生涯的巅峰期,小德也没能在罗兰加洛斯称王,现在,瞄准了全满贯的塞尔维亚人恐怕将更加艰难。

  本赛季初,在澳网成功实现卫冕之后,小德的状态也开始走向下坡路,不复去年43连胜之勇,在迪拜冠军赛半决赛不敌穆雷,世界第一遭遇本赛季首场失利。尽管在迈阿密大师赛小德享受到了赛季第二冠的喜悦,但是进入红土赛季后,塞尔维亚人却开始明显的吃不消了:蒙特卡洛大师赛决赛输给纳达尔,马德里公开赛八强战遭同胞蒂萨普雷维奇爆冷,罗马大师赛决赛再度不敌纳达尔。

  在现役球员中,费德勒和纳达尔已经先后实现了全满贯,但小德要想在纳达尔的后花园拿下法网冠军又谈何容易,何况去年法网半决赛中,费德勒就率先扮演了小德的拦路虎。从近来红土赛季的表现来看,小德可谓身心疲惫。受到祖父去世的影响,小德的情绪一度非常低落,在打逆风球时又转而非常急躁,因此失误频频,曾几何时,良好的心态是其获胜的法宝。与此同时,小德在场上的移动也略显缓慢,否则解说员也不会用“看上去很累”来形容这位当年的追风少年。要想和跑不死的纳达尔较劲,充沛的体能是首要条件。从本届法网抽签结果来看,小德要想实现与纳达尔会师决赛的愿望,很可能还要在四强战中先过费德勒这关。

  夺冠热门提前PK

  女单方面,也有人要冲击全满贯,那就是近来接连拿下两站重要红土赛冠军的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不过夺冠大热门可并非其一枝独秀,进入红土赛季后小威保持不败。此外,世界第一阿扎伦卡和本赛季发挥稳定的拉德万斯卡也具备相当的冲击力。

  莎娃的上一座大满贯奖杯已经是2008年的事情了,肩伤的困扰让莎娃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失去了竞争冠军的能力。可是从去年开始,莎娃又重新回到顶尖行列,在之前的一系列红土赛上,莎娃在斯图加特接连击败了斯托瑟、科维托娃和阿扎伦卡夺冠;虽然后来马德里站败给小威,但回到罗马不失一盘的进入到决赛并逆转李娜成功卫冕。比赛中俄罗斯人一改以往的“笨重奶牛”形象,高效率的进攻和对关键分的掌控,让莎娃早早显露出法网冠军相。

  无独有偶,经过了系统训练和充分热身后,小威也找回了昔日的霸气,从查尔斯顿绿土、联合会杯红土到马德里她保持13战不败,特别是在遭遇斯托瑟、阿扎伦卡和莎拉波娃这样的主要竞争对手时都上演了横扫。遗憾的是小威和莎娃以及沃兹尼亚奇都挤在了4/4区,无论谁想冲出重围都不可避免遭遇恶战。

  娜姐有望冲击四强

  本赛季,李娜在她参加的赛事上均保证了最少打进16强,其中还拿下了悉尼和罗马两站顶级巡回赛的亚军。不过稳定也意味着缺乏亮点,李娜除了在年初悉尼面对科维托娃时有过一胜外,今年对阵顶尖球手却是连战连败。尤其是迈入红土赛季后,李娜在斯图加特、马德里以及罗马赛上先后被当今世界前三球手阿扎伦卡、莎拉波娃以及拉德万斯卡逆转。

  毫无疑问,年龄是所有球员的一道坎,30岁的李娜精力和体力都呈现下滑趋势,再加上多年来无人能够在法网卫冕女单冠军,李娜再创辉煌的难度极大。不过考虑到李娜作为7号种子不会过早与其他高排位种子相遇,也并非没有冲击好成绩的机会,本届法网的首个对手科斯蒂亚,正是李娜去年法网第三轮比赛中以两个6:2击败的对手,接下去的晋级道路,李娜还有可能在第三轮与第四轮相继遭遇今年上升势头迅猛的德国发球猛将巴瑟尔,以及俄罗斯名将兹沃娜列娃与意大利好手文奇之间的胜者。如能杀进1/4决赛,娜姐才会迎来真正的挑战。

  至于郑洁与彭帅二人,第三轮将遭遇大麻烦,想击败阿扎伦卡与莎拉波娃可谓难上加难。本报记者丁潇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