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4场决赛16球!梅西巴萨19冠 73球结束疯狂赛季

2012年05月26日07:3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视频-佩德罗2球梅西铲射 巴萨3-0毕巴捧国王杯
视频-直击瓜帅深情拥抱众将 哈维队长举国王杯

  “我们希望赢球夺冠,我们本赛季曾非常接近于西甲和欧冠冠军,现在我们希望以最理想的方式结束本赛季。我希望夺冠,并给新赛季带来更多的期望。我们是为了冠军而战,但也想要用奖杯为瓜迪奥拉送行。他为我们和俱乐部付出了这么多,我们希望能够给他一个完美的告别仪式。”梅西赛前是这样说的,比赛中也是这样做的。在维森特-卡尔德隆球场,梅西此前曾10次敲开马竞大门。今夜,跳蚤第11次在这块球场中破门,他的进球帮助巴萨彻底让毕巴举手投降。

  通常慢热的梅西,在比赛一开始立刻调校好了准星。开场仅仅26秒,梅西就在禁区弧顶推出一记完美的弧线球,可惜皮球擦着左侧立柱飞出了底线。11分钟梅西与阿莱克西斯-桑切斯进行了撞墙式配合,阿根廷人强行突入禁区左侧,可惜他的劲射被埃基萨飞身铲出。4分钟后梅西又用左脚推出了完美弧线,伊莱索斯用一次世界级的飞身扑救化解险情。

  梅西状态来得如此之快,进球显然是迟早的事情。19分钟伊涅斯塔禁区弧顶直传,梅西禁区右侧形成反越位。面对伊莱索斯,跳蚤在即将失去平衡的情况下,用并不擅长的右脚将球轰入了球门近端上角。三年前,梅西在巴萨4比1逆转毕巴的国王杯决赛中,为红蓝军团打进了改变比赛走势的全队第二球。今夜,梅西的这个进球又使得巴斯克雄狮彻底失去了斗志和希望。

  这个进球,是梅西本赛季个人第73个正式比赛进球,跳蚤用这一辉煌的数据又一次改写了世界纪录。与此同时,这也是梅西在梦三四年间打进的第16个决赛进球。在瓜迪奥拉执教巴萨期间,梦三队一共踢了15场决赛。梅西参加了其中14场决赛,并且在其中11场比赛中破门。在这11场比赛中,跳蚤疯狂般的打进了16个进球,阿根廷人没有愧对“决赛之王”的美名。

  论进球数,梅西本场表现不如佩德罗。但论个人表现的精彩程度,跳蚤配得上《每日体育报》赛后为他送上的10分满分。26分钟时梅西曾在禁区右侧接应长传强行突破,可惜他的单刀挑射被伊莱索斯轻松扑住,巴斯克门将并没有如跳蚤预想般弃门出击。70分钟梅西更是上演了中路突破连过五人的好戏,可惜他的小角度射门被伊莱索斯用腿拒之门外。在06/07赛季国王杯半决赛首回合对阵赫塔菲时,梅西曾经复刻马拉多纳86世界杯中连过五人的经典进球,今夜跳蚤距离重演老马经典只有10厘米的差距。不过缺憾也是一种美,这会给梅西带来更多的动力。下赛季此时此刻,谁又能预料到梅西的进球数呢?

  在比赛结束后,梅西和瓜迪奥拉来了个大大的拥抱,跳蚤给瓜帅送上了最好的临别礼物。在梅西的帮助下,瓜迪奥拉在四年间一共拿到了14个冠军奖杯,其中包括3个西甲冠军、2个欧冠冠军、2个欧洲超级杯冠军、2个世俱杯冠军、2个国王杯冠军和3个西班牙超级杯冠军。而除了这14个冠军奖杯之外,梅西还在梦二时期赢得了1个欧冠冠军、2个西甲冠军和2个西班牙超级杯冠军。相比拿到20个冠军的巴萨第一人哈维,19冠的梅西只差一个冠军奖杯而已。哈维已经32岁了,梅西还未满25岁……(搜狐体育 丁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