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2轮 > 山东鲁能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平强敌滕卡特欣喜露笑容 穗记不满里皮保守策略

2012年05月26日07:59
作者:济南时报

  主场1:1战平恒大,鲁能泰山5轮不胜依然未能摆脱降级区,但是和上一场同样战平大连实德相比,本场比赛涌入3万多人的省体育中心没有再出现“滕卡特下课”的声音,这场在场面上占据优势的平局暂时缓解了荷兰人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所承受的巨大压力。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当有记者问里皮如何看待恒大在中超赛场上从未踢过如此被动的比赛时,滕卡特的嘴角露出了一丝笑容,从这遮遮掩掩的微笑中也可以看出他对比赛结果感到满意。

  除了开场那个闪电般的进球之外,整场比赛恒大有威胁的进攻机会并不多,泰山队主导了比赛的节奏,如果能得到好运庇护的话,比赛结果绝对不应该是一场平局,“上半场我们没有利用好开局领先的机会,对手主导了比赛,下半场我们踢得好一些,队员们没有在技战术上达到我的要求。”恒大主帅里皮如此解释恒大如此被动的原因。“看了恒大这么多场比赛,在国内赛场上还从来没有这么被动过,尽管有为了亚冠而保留实力的原因,但是连续两场比赛并没有体现出明确的进攻套路,相反倒是‘1:0主义’贯彻得挺坚决。”有广州记者对恒大的表现表达了不满。

  就泰山队目前的现状而言,能够逼平恒大其实是可以接受的一个结果,而且从场面上看,泰山队可以称得上是赢家。在终场哨响后,滕卡特没有像之前那样头也不回地走向休息室,而是站在场地中央,在看到里皮走来后主动伸出了手。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作为“客人”的里皮成为主角,绝大多数问题都抛向了他,滕卡特则被冷落,尽管他一直低着头,看似无所谓,但其实一直都在竖着耳朵听里皮盘点比赛,当有记者提出“恒大为何场面如此被动”的问题后,滕卡特情不自禁地笑了,随即又恢复了正常神态,从这个细节可以看出荷兰人内心的欢喜。

  当然,一场平局还不能完全让滕卡特消除外界对他的质疑,他需要的是胜利,这场比赛之后泰山队迎来了一个宝贵的休整期,“我希望运气能够更好一些,也希望队伍的拼搏精神能够持续下去。”这是滕卡特对于球队的寄语,但愿泰山队能够触底反弹。

  (济南时报 记者孟祥祎 董宏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