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2轮 > 山东鲁能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进球难丢球易里皮新阵欠磨合 攻防两端仍需调整

2012年05月26日14:5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特派记者唐元鹏 发自济南 任何教练都有自己的新东西,任何教练接手新球队都要改造,任何教练的改造都需要时间。昨天的比赛,里皮对恒大阵型的改造再度遭遇暗礁,进攻乏力已经成为恒大目前最大的问题。

  在过去一年,恒大的口号是永远争取再进一球,而里皮的接手,却让球队有滑向1比0主义的趋势。昨天恒大以1比0这样的比分领先了足足80分钟,但最终被对手1比1扳平,这让球队面临十分尴尬的局面———领先后无法扩大比分,而防守又无法支持到完场。

  虽然要为亚冠做准备,里皮换上了部分替补,但4321的阵型依然成为恒大开场之后的主旋律。不过,问题来了:三个后腰冯俊彦、赵旭日和秦升,都无法承担进攻组织者的角色。赵旭日和冯俊彦更多是防守角色,而秦升的传球成功率也只有65%。上半场恒大仅射门2次,控球率45.1%,球队在后腰位置上缺少一个类似皮尔洛式的能攻善守的人物。

  下半场里皮使用的第一张牌是郑智,他替下冯俊彦担纲中场组织,球队阵型也变成了442,这和上一场对青岛队时的套路一样,当球队回归442之后,反而控制了比赛。这说明球员们并不适应圣诞树阵型,最大的问题是三后腰职责不明,不知谁是场上组织进攻的人。郑智回归中场并非常态,毕竟亚冠联赛保隆没有报名,后防线仍需要郑智。

  另外,恒大昨天体现出的另一大问题是进攻缺乏速度。失去了穆里奇和郜林之后,球队前场的突破存在很大问题,这一直到孔卡上场之后才有所缓和。所以里皮承认:“郜林和穆里奇在我们队中起着很大作用,郜林应该已经痊愈,我希望穆里奇也能痊愈。”今天穆里奇将回到队中,和球队一起备战亚冠。(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网)

  看来,里皮的4321阵型,恒大球员还要适应一段时间,目前来说,恒大将不得不暂时承受攻不上守不住的尴尬。(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