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2轮 > 北京国安VS大连阿尔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一根香蕉助王晓龙进球 徐亮:右脚助攻纯“蒙”

2012年05月26日15:51
来源:北京晚报

  这场比赛国安队表现得非常成熟,学会了控制比赛节奏。北京足球的传统是“小快灵”,这3个字中最重要的是“灵”,即靠脑子踢球。国安队现在控制球的打法就是靠比赛智慧,全队很少有球员盲目地向前场开大脚,每个球员都会主动传球,每个球员都会主动寻求接应。在这方面,国安球员的技术和意识在中超是名列前茅的。当然,这是以北京球员脚下技术为基础,由北京足球文化的基因所决定的。

  现在国安队学会了踢“慢球”,在应该控制比赛节奏的时候全队能够形成统一,但仍欠缺“快”,一个是相对速度的快,一个是节奏转换的快。目前国安队前场只有王晓龙一人有相对快的速度,但还缺少绝对快的得分手。而节奏转换快就是要学会巴萨那种在看似慢条斯理的控制球基础上,能够突然加快,给对手致命一击。

  金志扬/口述 本报记者/陈赢整理 J080

  超·点击

  徐亮右脚蒙传建功

  老帕休假再觅外援

  昨晚,国安队在主场4万名球迷的助威下,1比0击败本赛季中超升班马大连阿尔滨队,在取得联赛3连胜的同时,也豪取主场6连胜,距离球队联赛历史上主场7连胜的纪录只差一场。

  帕切科昨晚延续了此前两连胜的首发阵容,甚至连换人的方式都与上轮相同。第26分钟,徐亮长传发动反击,王晓龙反越位成功,打进全场唯一进球。进球后,助攻的徐亮特意跑到替补席前,向主教练帕切科拍了拍右腿,示意这个球是用右脚传的。众所周知,徐亮是左脚将,因此他赛后笑称:“比赛中这次右脚传球全是蒙的!不过,我用右脚传10次,怎么也能蒙上一次吧。”

  失球后的阿尔滨队利用于大宝和外援前锋乌塔卡的速度不断冲击国安队防线,场面一度非常紧张。对此,邵佳一赛后说:“比赛确实踢得很艰苦,我们的身体状态不如前两场,好在马上进入间歇期了,我们可以进行调整。”

  由于领头羊恒大昨晚客场1比1战平鲁能,国安队目前在积分榜上与恒大的差距缩小到2分,重现上赛季初期与恒大争夺积分榜榜首的态势。对于国安队下半程能否冲冠?邵佳一信心十足地表示:“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我们能保持住这种势头,我们有足够的经验,但我们需要耐心。”

  昨晚赛后,帕切科连夜赶回葡萄牙。据了解,老帕这次回家不仅仅是休假,还肩负着挑选外援的重任。如果未来高水平外援到位,国安连胜的纪录或许还会继续。本报记者 陈赢 J080

  超·盲点

  “感冒龙”赛前一根香蕉

  没防住抽筋

  却换来进球

  只要王晓龙在场上踢1分钟,他就是那个永远不缺乏激情的球员。昨天,王晓龙打进全场唯一进球,但依然对自己的表现不满意。球迷们也许不知道,王晓龙这场是带着感冒上场比赛的,他说:“有时候看球都有些模糊。”

  “尽管进了一个球,但我只能给自己打个及格。因为之前有点儿感冒,头有点儿发沉,看球都有点儿模糊,上场后感觉不兴奋,要不是进了一个球,估计中场休息时教练就会把我换下来了。”王晓龙说。下半场尾声阶段,王晓龙在一次争顶后摔倒,出现了抽筋的情况。“我之前练力量比较多,但也许是练得有点儿过了,肌肉有些发紧,感觉比较疲劳。最近的比赛,我老是抽筋,老帕让我赛前吃了根香蕉,结果比赛中进了一个球。老帕赛后还得意地提起这件事呢。” 本报记者 陈赢 J080

  超·帅论

  帕切科:我们打进一球后,整体防守非常稳固,对手虽然尝试给我们制造威胁,但最终没有实现目标。我们已经连续工作5个月了,我真希望给队员们放50天假,就从现在开始。当然这只是个玩笑,联赛还没结束,所以我只能让他们休息4天。

  斯塔诺耶维奇:比赛就是这样,对手把握住了机会,我们本来可以战成平局,但关键时刻我们再次犯错。国安队的胜利不是偶然的,他们有比我们更强烈的取胜欲望,但在技术层面上,国安队并没有比我们高出很多。本报记者 陈赢 J08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