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汤尤杯|2012汤姆斯尤伯杯 > 2012尤杯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于洋王晓理完胜靠一秘笈 五战五捷捍卫女双荣耀

2012年05月26日17:2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冰雪蝶依

  北京时间5月26日,2012年第24届尤伯杯羽毛球女子团体赛在湖北武汉展开决赛的厮杀。东道主中国队与上届冠军韩国队会师决赛,这是一场“复仇之战”。在第二场进行的女双比赛中,于洋/王晓理以2-0(21-15、21- 13)战胜韩国第一女双河贞恩/金旼贞,为中国队锦上添花,拿下第二分。

  担纲国羽头号女双的于洋/王晓理,在这场巅峰对决中为中国队再得一分。力量+速度的杀球进攻成为于洋/王晓理本场比赛获胜的秘笈,中国组合杀球、推扑直接得分都远高于对手,而对手失误则高达于洋/王晓理的两倍。

  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于洋/王晓理,刚搭档便相继在2010年常州羽毛球大师赛与日本羽毛球超级赛成功折桂,2011赛季夺得了世锦赛、总决赛以及五站首要羽毛球超级赛在内的十个冠军,这对国羽超级女双一发而不可收拾,战绩辉煌的她们席卷了整个女双赛场,强大的综合实力在比赛中得以体现。

  2010年的尤伯杯,中国羽毛球女队兵败吉隆坡,第一双打马晋/王晓理、第二双打杜婧/于洋接连丢分,最终中国队以1-3在决赛中爆冷不敌韩国队。这一败,成为中国羽毛球女队尤伯杯参赛史上最惨痛的一次失利,不仅打碎了国羽女队七连冠的美梦,同时也让这两对组合分道扬镳。即使时间已经过去了两年,携手征战的于洋/王晓理搭档对吉隆坡一败之痛依然刻骨铭心,“那一场球我一辈子也不会忘记”于洋直言。

  本届尤杯,携手作战担任第一女双的于洋/王晓理,小组赛均以2-0击败对手,在1/4决赛2-1击败内特/赫特里希,半决赛又以2-0将泰国一双挑落马下,成为中国队绝对的得分保证。

  中韩对决,于洋/王晓理再次披挂上阵。第一双打于洋/王晓理保持了对韩国第一双打金旼贞/河贞恩六胜一负的绝对上风,唯一一次失利是在年初的韩国羽毛球公开赛,于洋/王晓理苦战三局不敌河贞恩/金旼贞,480天外战不败的纪录就此作古,两人首次被挡在决赛门外。这对韩国第一女双经验丰富、防守顽强,于洋/王晓理虽然有一定优势。

  此役再战,于洋/王晓理很快适应了比赛节奏,一路领先比分,而金旼贞/河贞恩则找不到解决对策,战至16-12后,积极应战的中国组合连得三分,最终以21-15拿下首局。进入次局后,于洋/王晓理依然延续良好状态,通过杀球频频得分,以11-6进入技术领先;金旼贞/河贞恩则被中国组合牢牢限制,完全主导场上节奏的于洋/王晓理,17-13领先后连得4分,很快以21-13再下一局。

  纵观整场比赛,中国队头号女双组合于洋/王晓理充分发挥了自身的技战术特长,两局让对手拿到28分。配合默契的于洋/王晓理,始终没有对手机会,王晓理更是通过重杀频频得分。两局的技术统计,中国组合杀球直接得分就得到16分,而对手进的7分;中国队推扑直接得分也高于对手,而且失误比对手少了12分。攻击力强、快速有效的杀球,是本场比赛于洋/王晓理获胜的秘笈所在,力量+速度的杀球进攻让金旼贞/河贞恩只能被动招架而无反击之力。

  两年前的吉隆坡,中国队实力最强的女双连丢两分;如今的武汉尤杯赛场,于洋/王晓理用五场全胜的战绩证明了自己,尤其此役抗韩胜利,于洋/王晓理完成了自我救赎之旅,成为国羽绝对的得分保证,更捍卫了中国羽毛球女双的荣誉,伦敦奥运会即将拉开大幕,于洋/王晓理将联袂出击为奥运金牌发起冲击。(搜狐体育 冰雪蝶依)

相关新闻:

·尤杯-王仪涵救4场点 中国3-0复仇韩国12度捧杯
·尤杯决赛赛果-王仪涵惊天逆转 国羽3-0横扫韩国
·2012尤伯杯完全赛果 中国队五连胜不失一盘登顶
·尤杯历届冠军:中国12冠笑傲江湖 日本曾夺五冠
·回顾国羽尤杯夺冠之路 5场比赛未失1分决赛复仇
·李永波称落泪是真情流露 张宁:王仪涵捡回胜利
·王仪涵自解逆转隐情 回应李永波一姐说语出惊人
·调查:谁是重夺尤杯最大功臣 王适娴能去奥运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