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足协杯动态 > 聚焦足协杯草根明星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湘涛队有个前锋是记者 曾获过乙级联赛最佳射手

2012年05月27日04:40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大哥……”昨天下午,当湖南湘涛队走进双流体育中心进行今天下午3点半与成都谢菲联队的比赛的赛前适应性训练时,成足队中的新疆球员艾尔帕提老远就微笑着招呼艾克热木。艾克热木不但是新疆电视台的摄影记者,也是中甲赛场上为数极少的从一名业余球员成为职业球员,并且能踢上球的人,“我今年31岁了,再踢两年估计就不行了,那时我还回去继续当记者。”身为前锋的艾克热木说道。

  艾克热木从小没有接受过很专业的足球培训,他球员生涯的转折点出现在2000年。那一年,艾克热木代表喀什师范学院足球队与新疆全运队进行友谊赛,结果新疆全运队主教练杨全斌立刻看上了这名大学2年级的学生。之后,经过与学校的沟通,艾克热木进入新疆全运队,“我参加了两届全运会,第9届和第10届都参加了。2003年进入新疆电视台工作,当摄影记者,之后经过台领导的同意,我继续代表新疆队参加乙级联赛。”艾克热木介绍说。

  2009年,艾克热木成为乙级联赛决赛阶段最佳射手,帮助湖南湘涛队冲上中甲。但因工作原因,他没能在2010年代表湘涛队参加中甲联赛,而是回到新疆电视台工作。“2011年,我们换了领导,领导很喜欢足球,而且也被湘涛俱乐部和球迷的热情感动,所以我又回到湘涛队。”艾克热木回来以后,俱乐部继续为他保留着10号球衣。

  昨天的适应性训练,艾克热木有点不走运,他的大腿拉伤了。“明天怎么样,能恢复吗?”他一边冰敷伤处,一边问队医。今年的中甲联赛,湘涛俱乐部加大投入,购买马丁内斯和董芳卓两名前锋,艾克热木的上场时间也开始减少,更多的时候他都是出任替补。“我今年就31岁了,”艾克热木已经为自己规划好了未来,“未来如果新疆队需要教练,而且能办好借调手续的话,我可能会干教练。如果不能办借调手续,那我还是回电视台当记者。” 成都商报记者 张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