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布拉特酝酿取消点球大战 发明者力挺:确实该改

2012年05月27日13:33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提起点球大战,无数经典镜头在球迷脑海中回荡:从1994年巴乔的落寞背影,到2000年托尔多的神兵天降,再到2006年莱曼手中的小纸条……

  可以说,点球大战是足球场上最为刺激的一种决胜方式,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

  但今后,这种决胜方式很有可能看不到了,因为——

  球迷都很喜欢刺激的点球大战,但有一个人偏偏对此完全不感冒,这个人偏偏又是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日前,布拉特正式表态:点球大战太过残酷,应该找一个替代方案。

  在本周五的国际足联代表大会上,布拉特发表了自己的观点,点球决胜负使得足球失去了本质意义,“比赛进入到点球大战就是个悲剧,足球是一项团队运动,不应该变成一对一的决战!”

  目前,布拉特已经授权“国际足联专家特别小组”,尽快找出点球大战的替代方案。这个小组由布拉特在2010年创建,由德国“足球皇帝”贝肯鲍尔领导,专门负责在2014年世界杯之前提高足球的水平。据新华社

  ■有人力挺

  点球大战发明者:确实该改了

  早期足球比赛中,如果两队120分钟内战平,会选择择日重赛。

  1970年德国世界杯,一位名叫瓦尔德的足球裁判改变了这一规则,他提出了点球决胜负这一方式,并一直延续至今。但如今,已经90岁的瓦尔德对自己当初的发明有些后悔了。2006年世界杯,他目睹了瑞士队和英格兰队点球败北后,更坚定了自己的想法。

  “我有些失望,因为有时弱队只要把比赛拖进点球,就有可能拿下比赛。”瓦尔德说,“点球大战总有它退役的一天,我希望有更合理的规则取代它。”

  中新

  ■有人拍砖

  网友:难道用短信

  投票定胜负?

  ■难道像选秀一样,靠短信投票来决定比赛胜负?

  ■先比射门次数,再比控球率,再比犯规次数,再比球员身高体重,再比工资高低……

  ■两队打平之后,干脆都和中国队来一场,谁进球多算谁赢!

  ■最应该取消的其实是布拉特的国际足联主席职务!

  本版编辑 胡笑丰 整理

  ■布拉特的奇思妙想

  曾要取消越位

  黎兵:脑子进水了

  布拉特在位的这些年,总会想出一些稀奇古怪的点子,曾有媒体评价说:“他想出了50个主意,结果有51个都是馊主意!”2010年,布拉特曾考虑取消越位规则,结果遭到了全世界的反对,中国足坛名宿黎兵更是痛斥:他脑子进水了吧!

  每队人数减为10人——2006年世界杯,鉴于进球数不多,布拉特曾提出这一方案。结果建议一提出,就遭到包括前巴西球星苏格拉底在内的无数反对。

  世界杯扩至36个队——2006年世界杯开始前,布拉特曾建议将世界杯参赛球队数目从32支增加到36支,遭到强烈炮轰。

  建议使用人工草皮——2008年,布拉特在考察了南非世界杯场地后表示,应该大力推广人工草皮。他甚至希望世青赛在人工草皮上进行,为南非世界杯预演,结果所有队员都表示不适应,容易受伤。本版编辑 胡笑丰 整理

  ■知道一下

  改规则不是一言堂

  布拉特要取消点球大战,但修改足球规则可不是他自己就能说了算的。

  足球规则并非由国际足联制定,而是由“国际足球协会理事会”负责。这个机构由8个人组成,其中,英格兰足总、苏格兰足总、威尔士足总、北爱尔兰足总各占一个名额,剩下的4个名额来自国际足联。任何足球规则的改变,都要经过理事会投票表决,超过6票同意才能实行。否则,就算你是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也没办法。体坛

  ■编后

  布拉特,送你支歌

  你又要胡来,要把规则改,

  球迷知道真相以后眼泪掉下来。

  你又要胡来,不顾我存在,

  难道要把足球变成自己的舞台。

  当初要把越位改,已经遭埋汰,

  现在又要拍脑袋,想把点球甩。

  规则不是你想改,想改就能改,

  别再乱改,别再胡来,否则就下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