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汤尤杯|2012汤姆斯尤伯杯 > 2012汤杯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林丹:决赛前睡不着 世锦赛后我这次打得最顽强

2012年05月27日16:1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视频-林丹横扫国羽3-0韩国 汤杯五连冠创造历史

  (搜狐体育 曾珍 5月27日发自武汉)虽然已经第6次参加汤姆斯杯,林丹在决赛前的晚上还是失眠了。

  “其实昨天睡得不是特别好,我不知道什么原因,也不知道自己还能打多少届汤杯,所以希望在家门口能够完美,希望为中国队顺利拿下第一分。”正是如此,已经拿到过16次世界冠军,世界上唯一一个全满贯得主林丹在赛前还是略微感到一些压力。

  林丹说,从第一次参加汤姆斯杯到现在,虽然感受上有些变化,但决战前的顾虑并没有减轻,“每个运动员每次比赛每次成长都不一样,年轻的时候会觉得兴奋,因为穿上国家队衣服,第一次代表中国队比赛,那时会睡不着。而当你越来越好,媒体和球迷则希望你胜利下去。我不知道自己还能打多少届汤杯,这已经是第六次了,每个人的职业生涯都是有限的,这次盖德和陶菲克都是最后一次了,而在我越来越少的汤杯中,我希望能做到最好,至少把家门口的打好。”林丹这样说。

  5月27日,汤姆斯杯决赛在武汉进行,中国队和老对手韩国四年以后再次在冠军争夺战中重逢。站在林丹对面的是韩国老将李炫一,后者一度淡出大家的视线,但为了奥运会他重新复出,并用两年时间重回韩国男子第一单打。

  “李炫一是我这么多年最主要的对手,他状态保持不错。”林丹肯定说,今天的汤杯决赛首场较量,超级丹首局21-14轻取对手后,在第二局遇到一定麻烦,双方一度纠缠到17平,林丹才在最后阶段连得4分,以21-17再下一城,从而2-0战胜对手为中国拿到开门红。

  赛后,林丹对今天的表现非常满意,“这场比赛我自己打得非常努力,我希望为中国队拿下最重要一场”林丹甚至表示,这场比赛是他继去年世锦赛后到到今天为止,自己打得最顽强的一次。

  当然,对于超级丹来说,今年最重要的还是两月后在伦敦进行的奥运会,“接下来因为还有不到三个月就要奥运会了,参加完泰国或者印尼的比赛,就要备战最重要的第二阶段比赛了,我希望和08年一样练好每一天,这是对自己最基本的要求,奥运赛场偶然性太多,我不知道结果会如何,但我会努力。”

相关新闻:

·林丹横扫风云立功国羽3-0韩国 汤杯5连冠创历史
·汤杯历届冠军:中国五连冠追平印尼 建立新王朝
·汤杯完全赛果:中国队喜获五连胜 不失一盘夺冠
·调查:评价中国汤杯五连冠 奥运哪项最有把握?
·李永波用非常满意总结汤杯 感谢老将称宝贵财富
·林丹T恤写16喻16冠 谌龙:自己上场意义有不同
·回顾国羽汤杯夺冠之路 五战全演横扫展万钧之势
·林丹风云改写汤杯63年历史 国羽成就三位五冠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