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七届应氏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 > 应氏杯赛事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应氏杯古力不敌谢赫再次抱憾 李昌镐再进半决赛

2012年05月27日18:1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许楠萍

  北京时间5月27日,第七届应氏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八强战的比赛,在台北市战罢。在最后结束的一局比赛中,古力不敌谢赫,止步八强,争冠希望破灭,世界冠军大满贯的梦想也被迫推迟四年。谢赫将与16岁的小将范廷钰通过三番棋争夺一个晋级决赛的资格。而在另一边,上届亚军、37岁的韩国老将李昌镐完胜代表中华台北出战的张栩,他将与19岁的朴廷桓争夺另外一个决赛的席位。

  古力与谢赫两位中国小虎辈的代表人物同室操戈,古力执黑先行,开局后,知根知底的双方并未进行什么试探,直接进入了白刃战。古力率先发难,弃掉两子后欲强杀左边白几子。但谢赫在此的应对出乎意料的顽强,白56后古力陷入长考,黑57三路爬是杀棋的最强手,谢赫也陷入苦思。至此午休封盘。

  下午续弈,谢赫二路尖是冷静的脱困手段,黑方周围有弱点,只能转向左上角靠,谢赫立即将黑5子断吃,白方实地所获甚丰,确立优势。古力不得不转向右边和中央的大模样,但谢赫的侵消胜似闲庭信步,古力的攻击未能取得太大的成果,谢赫朝着胜利稳步迈进。

  第111手,古力开始在左上角寻找机会,谢赫放黑两子渡过,同时确保自身死活,然后再通过二路透点断吃黑左边4子,古力依然未能有所收获,白方的优势更加明显。此后进入官子阶段,古力不断地“欺负”白中央和左上两块棋,但谢赫都冷静补活,令古力无可奈何。最终,谢赫在超时被罚2点的情况下,依然以6点的较大优势获胜,晋级半决赛。而古力则遗憾地无缘争冠,使得自己的世界冠军大满贯梦想只能再次推迟。

  上届亚军、37岁的李昌镐迎战代表中华台北出战的张栩,执黑的张栩以迷你中国流开局,李昌镐则在侵消中下出新手,显得颇为自信。张栩在右下角挑动劫争,显得有些操之过急,虽然他最终赢得了这个劫争,但却在右上角付出了惨重的代价。此后黑87脱先更是匪夷所思,李昌镐立即弃掉左下角在上方提掉一子,然后再将左上角变成劫杀。张栩的形势瞬间恶化。

  午休封盘后,张栩顽强地打赢左上的生死劫,但李昌镐平静地将左上处理好后,优势已经十分简明。此后张栩虽然竭力反扑,但李昌镐应对得异常稳健,黑方始终是贴不出目的局面。最终弈至226手,张栩见翻盘无望,只能投子认输。李昌镐再次进入半决赛,他将与19岁的朴廷桓进行三番棋较量,争夺一个晋级决赛的名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