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七届应氏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 > 应氏杯赛事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媒:范廷钰成党毅飞第二 李昌镐:目标是冠军

2012年05月27日19:2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敏儿

  第7届应氏杯世界围棋锦标赛8强战于5月27日在中国台北举行,结果谢赫九段和范廷钰三段分别战胜同胞古力九段和檀啸七段打进四强,在另外两场8强战中,朴廷桓九段和李昌镐九段分别击败赵治勋九段和张栩九段晋级半决赛。

  比赛结束后,韩国hangame网站发表文章称,李昌镐九段和朴廷桓九段在4强中相遇,形成了期待中的“兄弟对决”局面。如果“兄弟对决”的舞台是决赛,那将是锦上添花的事情,但是,根据对阵的形势这是无法实现的。面对代表中国台北出战的张栩九段,李昌镐九段左上的治孤处理得非常好,此后一直掌握着作战的主动权,而张栩九段接连下出缓手,没有任何逆转的机会,可以说李昌镐九段这盘棋下得非常完美。面对老将赵治勋九段,朴廷桓九段多少陷入苦战。已经被擒住的黑棋被先手做活,在形势判断上又出现问题,瞬间眩晕的朴廷桓九段重新冷静下来,并抓住机会再次逆转。赵治勋九段最后未能保持集中力在中腹出现失误,让人感到非常可惜。后来,赵治勋九段又在下边出现错觉,184手后中盘认负。

  8强战中有两盘棋是中国棋手之间的“内讧”,结果本届应氏杯最年轻的棋手范廷钰三段(16岁)中盘战胜中国等级分排名第一的檀啸七段(19岁)一举打进4强,谢赫九段则执白5点战胜古力九段。这样,韩国和中国各有两名棋手打进4强,对阵形势为李昌镐九段VS朴廷桓九段、谢赫九段VS范廷钰三段,因此,决赛将在韩中棋手之间进行。半决赛为3番棋的比赛,日期和场所还没有确定下来。

  韩国乌鹭网站则发表评论称,在27日举行的应氏杯8强战中,李昌镐九段、朴廷桓九段、谢赫九段和范廷钰三段打进半决赛。此文称,李昌镐九段执白226手完胜张栩九段,赛后,李昌镐九段评论称:“序盘侵消得很好,白棋的形势越来越有利。为了扭转不利的局面,张栩九段下出无理手,形势变得更加不利。”他还表示:“没有因为是应氏杯就特别在意,没有辜负棋迷们的期望,和朴廷桓九段会师半决赛。无论什么时候目标都是夺取冠军,但朴廷桓九段已经成为一流高手,所以这将是一场艰难的战斗。”

  朴廷桓九段是逆转赵治勋九段打进四强的,赛后,朴廷桓九段表示第一次与赵治勋九段对弈感到很紧张,他说:“因为太在意对手,所以从序盘开始就捞取实地,加上中盘判断失误,形势非常困难,好不容易在中腹取得逆转。最后即使不出棋,也能赢下来。”另外,范廷钰三段在16强战中淘汰了李世石九段,他今天又击败中国等级分排名第一的檀啸七段晋级半决赛,成为第二个“党毅飞”。谢赫九段和古力九段这盘棋最后一个结束,谢赫九段在被罚2点的情况下执白5点取得胜利,他将在半决赛中对阵96年出生的最年轻棋手范廷钰三段。(搜狐体育 敏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