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汤尤杯|2012汤姆斯尤伯杯 > 2012汤杯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永波:林丹可以胜任奥运旗手 和刘翔没可比性

2012年05月27日19:2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视频-林丹横扫国羽3-0韩国 汤杯五连冠创造历史

  (搜狐体育 曾珍 5月27日发自武汉)李永波说,林丹是可遇不可求的人才,如果奥运代表团让他做旗手,一点都不为过。至于老将的退役传闻,总教练表示自己尚未听闻,他也会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去挽留他们。

  这是林丹的第六次汤姆斯杯,他在决赛中帮助东道主获得开门红。而中国队在3-0战胜韩国获得五连冠时,林丹的世界冠军头衔增加到16个,成为羽毛球有史以来当之无愧的“第一人”。对于林丹,李永波认为什么赞美的语言都不为过。

  “林丹确实是名很伟大的球员,他是可遇不可求的,他为中国羽毛球,为世界羽毛球做出了很大贡献,我觉得,用什么赞美语言都不过。”李永波说。

  伦敦奥运会将在两个月后开幕,谁将是中国代表团的旗手,这是大家极为关注的一个热点,刘翔、李娜、还有林丹等等,都有自己的支持者。对于谁能成为旗手,李永波坦言不知道,不过,他认为如果让林丹来担纲并不过分,“他完全可以获得这样的殊荣。”

  在李永波看来,“刘翔,李娜也很优秀,只是大家是不同领域,让刘翔打羽毛球,他肯定打不过林丹,让林丹跑110米栏,他肯定跑不过刘翔,所以没有什么可比性。”

  此次汤姆斯杯将成为很多队员的最后一届,陶菲克、盖德等名将在之后会逐渐淡出。大家不禁想到中国队的老将,林丹今年29岁,蔡赟更是32岁,种种迹象显示,他们很有可能会在奥运会后退役。对于“老将退役”一说,李永波回应说自己并未听到消息。

  “我到现在也没听到林丹,蔡赟傅海峰他们跟我说要退役,你们听到的消息并不准确,我会恳请他们继续留在队伍中发挥作用,能有这么好的队员不容易,我不希望高峰的时候退役。”李永波说,他会亲自向体育总局提出建议,希望有更好的政策能保护和延长队员的运动寿命,“我会用最大努力去延长他们的运动寿命,但如果他们真的做出选择,我也尊重他们,我们队伍中并不缺少年轻队员,谌龙,杜鹏宇,包括王睁茗等等都已经成长起来,在我们不得不面对的时候,工作上还是有准备的。”李永波说,在奥运会结束后,他会找队员很好地交谈这件事情。

  至于老将退役后格局会如何,李永波并没有正面回答,但他肯定,羽毛球格局肯定会发生变化,“如果羽毛球这个项目想很好发展,格局一定要不断改变,才有吸引力。”

(来源:搜狐体育)

相关新闻:

·林丹横扫风云立功国羽3-0韩国 汤杯5连冠创历史
·汤杯历届冠军:中国五连冠追平印尼 建立新王朝
·汤杯完全赛果:中国队喜获五连胜 不失一盘夺冠
·调查:评价中国汤杯五连冠 奥运哪项最有把握?
·李永波用非常满意总结汤杯 感谢老将称宝贵财富
·林丹T恤写16喻16冠 谌龙:自己上场意义有不同
·回顾国羽汤杯夺冠之路 五战全演横扫展万钧之势
·林丹风云改写汤杯63年历史 国羽成就三位五冠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