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2012欧洲杯A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波兰或成欧洲杯大黑马 德甲三杰携英超门神来袭

2012年05月27日13:5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27日体育专电 题:鱼腩?黑马?——神秘的东道主波兰队

    新华社记者李铮

    2012年的波兰足球是让人捉摸不透的。

    有人说它很弱,因为波兰队在国际足联排名六十开外,是欧锦赛16强中最低的;它近十年国际大赛鲜有舀得出手的成绩,尤其是2008年才第一次杀进欧锦赛决赛阶段,一平两负,早早出局。

    又有人说它最具“黑马”相,因为刚刚卫冕德甲冠军的多特蒙德中轴线就是“波兰造”,前锋莱万多夫斯基、前卫布拉什奇科夫斯基、后卫皮什切克已在整个欧罗巴刮起青春风暴。再加上英超阿森纳的主力门将什琴斯尼、神奇的东道主优势,波兰队踢到哪都有可能。

    悲观的人认为,2012年欧锦赛将延续2008年时最弱东道主的格局;乐观的人认为,这是波兰足球重回三四十年前、两夺世界杯季军巅峰的最好机会。波兰队自己人倒是冷静客观,主教练斯穆达和主将莱万多夫斯基都把目标定在了小组出线。

    不管你重视还是轻视,历史战绩总是一个很影响球队心理状态的数据。过去10年,波兰足球虽然略有起色,但距离欧洲之巅还很远。

    远离世界杯16年之后,波兰队连续参加了韩日世界杯和德国世界杯,但都没有冲出小组赛重围。他们在欧锦赛的历史更是羞于见人,直到2008年才第一次进入决赛阶段,一平两负,小组赛后出局。

    过去10年,波兰队缺乏球星,先后两任门将杜德克和博鲁什是他们少数能在五大联赛站稳脚跟的球员。但最近两年,蜀中无大将的窘况得到了明显改善。

    什琴斯尼延续了波兰盛产优秀门将的传统,他虽然年仅22岁,但已在英超豪门立足。而刚刚结束的德甲联赛中,由3名波兰人支撑的多特蒙德队卫冕成功,让人看到波兰足球的整体崛起。

    目前的波兰队平均年龄25岁,年轻、进取是他们的最大优势。正如为多特蒙德队打进22个联赛进球的莱万多夫斯基所说:“我们都期待着这次在自己国家举行欧锦赛。”

    最后,64岁的主教练斯穆达将是这支年轻球队的掌舵者。长期在波兰国内联赛执教的斯穆达虽然有熟悉自己球员的长处,但缺乏世界大赛的临场指挥经验,这将是他自己和年轻的波兰队的较大隐患。(完)2012/05/27 13:5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