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2轮 > 山东鲁能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曝鲁能外援双煞或转会离队 高层已面谈欲走四将

2012年05月28日07:25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中超进入停战期,国内二次转会大门随之开启。此前,鲁能泰山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在接受采访时曾经表示“二次转会将有大动作”,青岛中能俱乐部高层领导几天前明确表示对包括韩鹏在内的几名泰山球员“很有兴趣”。随后鲁能泰山球迷在省体育中心打出横幅挽留韩鹏,韩鹏究竟是该离开还是留下,迅速成为山东球迷极为关注的一个焦点话题。事实上,无论走还是留,都不是那么简单,都有很多问题。

  抹不去的乡情

  中国球员尤其是北方球员大都安土重迁,能不去外地踢球就不去,这一特点在鲁能泰山队身上体现得最为明显,宿茂臻、李小鹏、舒畅等几代泰山队重要代表球员都是一直在济南效力直至挂靴。当然,不同的时代有不同的特点,现在越来越多的山东球员外出谋生。原泰山队队长矫喆先是效力杭州绿城如今又到北京国安踢球,与矫喆同为济南球员的韩鹏,如今有了“动一动”的念头相当正常,也应该得到大家的理解。

  从韩鹏的角度来看,他对得起鲁能。从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坊间一直风传多家中超俱乐部有意引进韩鹏,其中广州富力开出的条件据说相当诱人,在这种情况下韩鹏选择留下,其本意肯定是想在队中大干一番再立新功。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韩鹏得到的出场机会确实太少,作为一名老将,韩鹏伤不起也等不起。树挪死,人挪活,韩鹏换个环境,尽可能地延长自己的职业生涯,这本身无可厚非。当然了,任何选择都是有风险的,韩鹏到了其他俱乐部能否真能打上主力?对方现在种种甜蜜的承诺届时真能够兑现吗?这都是未知数。“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一语道破个中滋味。

  避不开的大势

  青岛中能俱乐部点出的引进球员名单中,有韩鹏、王永珀、刘金东、李微等人的名字,据了解,鲁能泰山俱乐部分别找这几名球员谈过话,询问他们是否有想走的意思,王永珀、刘金东、李微等人已经明确表示“愿意留在鲁能,通过竞争寻找机会”。

  “我们早就制定好了人员调整计划,现在情况有了新的变化,我们可能要对这一计划进行重新衡量和调整了。”5月27日下午,鲁能泰山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说,他强调球员有想法完全可以理解,欢迎大家找俱乐部进行沟通,“每个转会期,都会有很多说法,我个人希望山东球迷能够相信俱乐部,任何动态都应该以俱乐部的正式说法为准。”

  鲁能泰山队一队现在拥有近40名球员,这本身是不符合足球规律的,这么多人竞争11个首发位置、18个报名名单、20个去客场的机会,时间长了不出问题才怪,所幸鲁能泰山已经认识到了这个问题。“鲁能泰山俱乐部对老队员并不像外界传说的那样无情。”山东电力一位熟悉足球的工作人员这样说,“虽然滕卡特的变革让老队员出场机会减少,但事实上这些球员的收入没有受到太多影响,俱乐部也算是尽力了。”

  据悉,在滕卡特看来,泰山队锋线需要调整,马切纳的能量还没有得到真正发挥,奥比纳则是可有可无,如果机会合适,不妨交易出去。鲁能泰山俱乐部方面基本认可滕卡特的看法,当然,现在一切都存在变数,鲁能泰山俱乐部本身也非常纠结。

  没不散的宴席

  如今的鲁能泰山就像一个配备齐全却运转不善的武器库,各种尖端武器应有尽有,众多买家垂涎三尺,却故作镇定意图尽可能多地杀一杀价。在每一个转会期,买家总是先私下里跟球员进行联系,除了许诺首发位置、出场时间可以保证之外,买家打动球员的另一个绝招就是“高薪”。当然,“高薪”往往都是有附加条件的,比如“买家”会鼓动球员找到自己的老东家,让球员建议老东家“放自己一马”,减少或者免去转会费、租借费。以“魔兽”德罗巴为例,他现在已是“自由身”,其他俱乐部签下德罗巴已经不需要再向切尔西支付转会费,在这种情况下,德罗巴获得超出以往的超高薪水自然就不难理解了。

  “现在球队、俱乐部处于困难时期,我们希望能够获得球员、媒体、球迷的帮助和支持,当然了,如果球员真的是去意已决,我们也不会人为地设置障碍,大家好合好散嘛。”韩公政在接受采访时最后这样说,他特意强调“在经过马上就要开始的这一轮人员调整之后,泰山队仍将竞争上岗”,“在足球专业方面,我们还是要尽可能多地听滕卡特的,所有的球员都应该参加竞争。我们好不容易才形成了良性竞争的氛围,不能再走回头路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