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汤尤杯|2012汤姆斯尤伯杯 > 2012汤杯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加冕第16个世界冠军 林丹超越高崚成为天下第一

2012年05月28日09:12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清风

  早报讯 谁才是真正的天下第一,赛后林丹与谢杏芳穿着“大满贯”的T恤,已经说明了一切,当今羽坛第一人非林丹莫属。昨天“超级丹”率领中国队以3比0轻取韩国队,不仅助推中国男队实现首个汤杯5连冠的传奇,林丹本人也赢得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16个世界冠军,这个数字已经超过高崚,成为历史上获得世界冠军最多的羽毛球选手。

  16个冠军超越高崚

  在汤杯决赛第一男单的较量中,林丹遭遇了自己的老对手李炫一。尽管韩国队主帅成汉国认为,李炫一将对林丹形成有力的冲击,但2比0的事实证明,在当今世界羽坛,林丹依然是男单的NO.1。“我跟林丹交手了接近十年,始终感觉他很强大。他不仅速度快准确度高,而且能把快速的节奏一直保持到最后。”赛后发布会上,32岁的李炫一对身边的林丹赞不绝口。

  至此,林丹职业生涯已经累计16个世界冠军,分别是:2008北京奥运冠军,2006、2007、2009、2011年世锦赛冠军,2005、2006年世界杯冠军,2005、2007、2009、2011年苏杯冠军,2004、2006、2008、2010年、2012年汤杯冠军。

  超级丹以16个世界冠军超越高崚的15冠的纪录,位列国羽世界冠军榜的第一位,这不但是国羽的纪录,也是世界羽坛的纪录,超级丹成为羽球历史上拥有世界冠军奖杯最多的球员。中国男单选手此前获得世界冠军最多的是杨阳和韩健的7次,超级丹全面超越了两位前辈。

  林丹仅仅靠一个单项就赢得16个世界冠军,简直堪称神话!羽球女皇李玲蔚拥有13个世界冠军,这其中包括双打金牌,并非全部来源于单打。高崚、葛菲则都是出任女双和混双。

  唯一全满贯世界第一

  林丹是世界羽球历史上男单唯一的“大满贯”。

  奥运冠军、世锦赛冠军、世界杯冠军、全英赛冠军、苏迪曼杯冠军、汤姆斯杯冠军、亚运会冠军、亚锦赛冠军、总决赛冠军……所有重量级大赛的金牌林丹都有斩获,这是任何人都难以企及的荣耀。

  与林丹相比,其他男选手都要逊色不少。印尼羽球天王陶菲克迄今只取得过4个世界冠军,分别是2004年奥运会冠军、2005年世锦赛冠军、2000、2002年汤杯冠军,可以说陶菲克的辉煌程度只是林丹的1/4,而陶菲克自己也一直因拿不到苏杯、全英赛和世界杯冠军而耿耿于怀。

  世界排名第一的大马名将李宗伟的境况就更惨了,他从来没尝到过真正的世界冠军的滋味,职业生涯唯一拿得出手的就是两次全英赛冠军。丹麦常青树盖德是著名的无冕之王,他打到36岁依旧没尝过世界冠军滋味。

  就算历史上最著名的“羽球四大天王”杨阳、赵剑华、弗罗斯特、苏吉亚托也不及林丹有统治力,传奇巨星杨阳1987、1989世锦赛折桂,1988、1989世界杯问鼎,1986开始还领衔国羽汤杯三连冠,职业生涯共7次夺得世界冠军;被公认为史上技术最细腻球星的赵剑华1991年世锦赛夺冠,1988、1990汤杯加冕,1987世界杯摘金,4次成为世界冠军;印尼球王苏吉亚托赢得过1983年世锦赛冠军、1985、1986世界杯金牌、1984年汤杯执牛耳,之后逐渐走下坡路;曾保持200多场不败纪录的丹麦天王弗罗斯特更凄凉,职业生涯竟没有取得过世锦赛、世界杯和汤杯金牌。

  无论是看历史,还是看现在,甚至是男女项目一起比较,林丹绝对是史上最强的天下第一。

  想“还能打几届”想到失眠

  但创造了历史后的中国一哥却没有表现出太多喜悦,他甚至没有像以往赢球后那样脱衣脱鞋庆祝。“其实 ,我昨天晚上没有睡好。”像是自说自话,林丹在大家面前透露出这样的讯息。“想得比较多,不知道自己还能打几届汤杯,我已经打了六届了。所以这次特别希望在家门口能表现好,去拿下第一分。”

  “对于陶菲克和盖德来说,这都是他们的最后一届汤杯了,那我自己也是参与汤杯的机会越来越少了。昔日的老对手状态都保持得不错,我的对手里面不仅有李宗伟和盖德。我希望伦敦奥运会的时候,无论是自己还是李炫一,都能把最好的状态保持住,把最好的水平发挥出来。”在充满了离别感伤的这届汤杯闭幕前,林丹的这个愿望,十分真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