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2轮 > 山东鲁能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引新翻译助阵里皮 “中国通”曾是优秀大厨

2012年05月28日09:34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中文通”老文将成为里皮的传话筒

  本报记者 李斌

  中超联赛第12轮,广州恒大客场对阵山东鲁能,是里皮执教的第二场比赛,就在这场比赛前的训练中,一个头戴红帽子的外国人出现在球队中,和球员们一起训练。这个“小红帽”并不是里皮教练组的成员,他是谁?原来,为了将里皮的执教意图准确地传递给球员,俱乐部特别邀请了一位意大利籍的“中国通”加盟球队。

  广州恒大在里皮到来之后,已经组建了5人的强大翻译团队,这些翻译各有所长,也各有缺点。小丁(丁元庆)是韩语翻译,小宫(宫耸)、小徐(徐扬)、小翁(翁书荡)、小马(马杰修)是意大利语翻译。混血帅哥小马精通意大利语、西班牙语和英语,但中文表达能力不足。小翁则是无法用意大利人的思维理解里皮的一些意图。里皮无法将自己的意思很好地传达给球员。

  这次来的新翻译能不能解决这个问题?他到底是谁?当恒大领队王云浩告诉记者这个新翻译的名字时,记者才发现他是个“大牛人”。王云浩说:“他叫文时迁,文化的文,名字是水浒那个时迁。不对,是文迁时,时迁倒过来写。”据悉,这个中文名是北京的一位老先生起的,包含“文天祥”和“时迁”的意思。

  是优秀翻译 还是优秀大厨

  31岁的文迁时在中国已经有7年了,他此前在意大利罗马大学中文系待过5年,随后来中国又在南开大学学了两年中文。在南开期间,他经常活跃在各种交易会为意大利商人充当翻译。2007年,文迁时进入一家滑雪器材公司工作,2009年,文迁时在哈尔滨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工作并给意大利代表队当翻译,当时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还做了一期专题节目介绍他。文迁时非常喜欢中国文化,他用筷子的动作娴熟无比,中文也讲得非常利落,因为喜欢中国,长期以来接受媒体采访时,他都没说过自己的意大利名字,而是坚持用“文迁时”这个中文名。

  文迁时还有一个特长,那就是做意大利菜特别拿手,在进入广州恒大之前,文迁时就一直从事和餐饮业有关的工作。有了文迁时这样的“中国通”,里皮在广州的执教和生活都应该会顺利很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