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高效 有序 完备--从金堂龙舟赛成功举行想到的

2012年05月28日09:12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项涓 海宇

  龙年龙舟赛事多,5月26日至27日,素有水城之称的四川省成都市金堂县迎来了又一届中国龙舟公开赛2012年“清风杯”中国龙舟公开赛(金堂站)。据悉,本次公开赛是金堂县连续第二次举办的国家级龙舟赛事,回顾去年金堂中国龙舟公开赛的成功举办,对照今昔,金堂再一次展示了良好龙舟运动氛围。相对于去年金堂站中国龙舟公开赛,相同的是龙舟赛,不同的是又一次的高效、有序、完备的成功赛事和过程。

  2012年“清风杯”中国龙舟公开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龙舟协会、四川省体育局、成都市政府主办,成都市体育局、金堂县政府承办,比赛设公开组23人龙舟200米、500米直道赛和5000米环绕赛,来自全国不同地区的12支队伍,将近400人参加了比赛。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胡建国出席了开幕式,并向金堂县颁发了“中国龙舟之乡”的牌匾,出席开幕式的还有成都市政协副主席杨兴平、金堂县县长金城等相关领导。

  中国龙舟协会秘书长余汉桥对金堂县连续两年成功举办中国龙舟公开赛给予了赞誉,他说,金堂县连续两届成功举办中国龙舟公开赛,离不开当地政府的鼎力支持,以及体育部门联合其他职能部门的通力合作。同时,中国龙舟协会从技术指导和龙舟运动专业人员培训等方面给予了金堂县多方支持,本着办赛一地、结交一方朋友、播撒一片传承发展种子的原则,中国龙舟协会与金堂县达成了完美的合作,也为金堂县未来龙舟运动可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现如今,大小城市及县城竞相争办体育赛事。不容置辩,城市、县城举办体育赛事有着很大的趋利性,通过办赛并借此提高城市、县城知名度,从而促进经济发展。但城市、县城举办体育赛事还承载着更大的公益性。通过办赛唤醒全民健身意识,并因此提高国民体质,这一点,社会体育的功能尤为突出。作为民族、民俗传统体育项目的龙舟,多年来作为社会体育项目,其深厚的文化底蕴,一直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在金堂,由于地方政府重视,加之地方浓厚的龙舟运动氛围,据不完全统计,从去年至今,每一场中国龙舟公开赛现场都吸引了当地以及周边地区10多万人前来观赛。通过金堂连续两年的中国龙舟公开赛成功举行,我们又有了通过举办赛事给承办地留下什么思考。

  通过办赛给承办地留下什么,这要看赛事给承办地带来什么。回望去年的金堂中国龙舟公开赛,赛事首先给金堂带来了传承发扬民族传统体育龙舟运动的模式和全新理念,通过去年中国龙舟公开赛的举办,民族传统体育文化如星星之火一般点燃了金堂人传承、发扬民族传统体育的热情。记者观察到,2012年金堂站中国龙舟公开赛5月26日上午8点半开始,可不到7点,赛场两岸就密密麻麻云集了数不清的观众,就在比赛即将开始之际,赛场岸边出现了另一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舞龙”的助兴表演,在人群的簇拥中,岸上龙、水中龙相映生辉,喜庆吉祥的气氛令2012年中国龙舟公开赛犹如观众和运动员共同欢庆佳节一般。

  综上所述,中国龙舟公开赛给金堂县带来的是理念,留下的继承发扬民族传统体育文化的模式,同时也从体育人文关怀角度,为金堂县及周边地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了一场高水平的民族传统体育文化的饕餮盛宴。

  另外,从十几万其乐融融的观众未出现争吵斗殴状况来看,金堂县通过举办中国龙舟公开赛,也在促进着当地社会的和谐发展,由于金堂县中国龙舟公开赛影响的日益扩大,今年的中国龙舟公开赛在举办期间,海南省澄迈政府办、赛事中心、文体局的相关领导慕名前来观摩学习,从而,金堂县举办中国龙舟公开赛,在锻炼完善组织办赛能力同时,结交了众多的龙舟界朋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