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季后赛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凯尔特人生死战赢得很悬 费城76人求变从头再来

2012年05月28日08:51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凯尔特人赢得很悬

  本报讯 比赛还剩4分16秒时,凯尔特人只领先3分,这时,当家球星皮尔斯被吹进攻犯规,这已经是他第六次犯规,因此被罚出场全场观众异常紧张,因为这意味着,凯尔特人要在头号得分手不在场的情况下打完剩余比赛。

  幸好朗多挺身而出,连得7分,将凯尔特人的优势扩大至10分,帮助己队以85比75获胜,从而以4比3的总比分淘汰76人,晋级东部决赛。朗多拿下三双:18分、10个篮板和10次助攻。

  凯尔特人与76人这一系列赛属于“老少配”,但这一次笑到最后的,是以老球员为主的凯尔特人,皮尔斯、加内特、雷·阿伦3名老将联手拿下44分,其中加内特18分13个篮板,雷·阿伦虽然在这一系列赛中表现挣扎,但此役两个关键的三分球显示出,在季后赛这样的阶段,老将仍然有机会发光发热。

  当皮尔斯、加内特和雷·阿伦搭档,率领凯尔特人登上2008年总冠军宝座时,“三个火枪手”成了凯尔特人队的特征,但主教练里弗斯更喜欢称“冠军四人组”,将朗多包括在内。这次闯入东部决赛对凯尔特人意义重大,因为本赛季结束,雷·阿伦和加内特都将成为自由人,本赛季很可能是“三个火枪手”身披凯尔特人战袍共同征战的最后画面…… (杜婕)

  76人求变

  本报记者 杜婕

  76人原本有机会可以继续“黑八”奇迹……东部半决赛与凯尔特人大战7场,就像凯尔特人队主教练里弗斯所言,他们赢得了他们应得的尊重。

  热火、雷霆、马刺……多支优秀球队向人们表明,多位球星联手能够产生强大的进攻火力。但是,76人却走了一条与他们不一样的路,这支队伍没有大牌球星,只是一群年轻人,但他们不仅有引以为傲的防守,进攻火力也比较平衡,第六人路易斯·威廉姆斯是队中的得分王,常规赛场均14.9分。他们一路走来,季后赛首轮淘汰了拥有联盟最佳战绩的公牛,爆出最大冷门;第二轮又与凯尔特人大战7场……

  与凯尔特人的第七场,首节之后76人队再未能领先,但在比赛还剩4分16秒,当皮尔斯被罚下场时,76人仅以68比71落后……可惜,他们眼睁睁看着机会从指尖溜走。此役,76人的得分和投篮命中率(35.0%)在这一系列赛中都是低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7.8%。“如果这场我们能拿到85分,我们应该会赢。”主教练科林斯说。

  说实话,76人本赛季已经给了人们太多惊喜,毕竟他们还年轻。“我们学到了很多,我们是一支年轻球队,与像凯尔特人这样的老兵过招,对我们的成长有很大帮助。”被凯尔特人淘汰之后,76人队后卫霍利德说。经过了这一次季后赛的洗礼,76人队发现,他们还需要加强得分能力。本赛季常规赛76人场均93.6分,排NBA第22位,投篮命中率44.8%,联盟第15位。

  接下来,76人注定要迎来一个繁忙的休赛季,先发中锋霍伊斯将成为非限制自由人,第六人威廉姆斯也可能选择“跳出”合同……“我们必须增加更多人手,”科林斯说,“下赛季的球队肯定不会是现在这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