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2012欧洲杯A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森纳弃将携恩师回归 俄罗斯盼再成欧洲杯黑马

2012年05月28日10:59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记者王恒志

    四年前,阿尔沙文的表演令整个欧洲震惊,“沙皇”降临人间,俄罗斯队复兴之路似乎指日可待。但在过去的几年中,阿尔沙文和俄罗斯队都表现低迷,四年后卷土重来,有帕夫柳琴科等老搭档辅佐,又有扎戈耶夫等新人追随,让人有理由对“沙皇”再度降临充满期待。

    31岁的阿尔沙文2000年加入泽尼特一队,年仅19岁的他很快崭露头角,成为队内不可或缺的前场攻击手。2002年5月,阿尔沙文首次代表俄罗斯队出战。2004年他首度获得俄罗斯年度最佳球员称号,出道不久的他渐成俄罗斯头号球星。

    阿尔沙文在泽尼特队的迅速成长,也帮助球队在联赛和欧战赛场上屡创佳绩。2008年堪称阿尔沙文的巅峰期,2007-2008赛季欧联杯,他们一路过关斩将,甚至将拜仁慕尼黑这样的顶级豪门扫地出门,最终在决赛中击败格拉斯哥流浪者队夺冠。同年的欧锦赛上,阿尔沙文继续着自己火热的状态,尽管小组赛前两轮他因禁赛没能出场,但在对阵瑞典的最后一轮小组赛中,他一传一射帮助球队完胜晋级。八强对阵荷兰队,他再度一传一射,帮助球队3:1取胜,“沙皇”近乎完美的表现,令他几乎立刻成为欧洲各大豪门追逐的目标。

    欧锦赛后,关于阿尔沙文的转会传闻不绝于耳,“沙皇”也已决心离开泽尼特队去更高级别的联赛闯荡。但由于泽尼特队要价太高,转会直到2009年才宣告成功,阿尔沙文以1500万欧元的身价转会“兵工厂”阿森纳队,在来到阿森纳的首个赛季,“沙皇”就用自己的表现征服了球迷。

    但“沙皇”的火热状态却没能保持更久,随后的几个赛季里,阿尔沙文的状态如坐“跳楼机”一般直线下滑,在阿森纳的上场机会也日渐减少,开始沦为蘀补。无奈之下本赛季阿尔沙文选择了“回归”,今年2月份他以租借身份回到泽尼特队,在阿森纳队的几个赛季里,“沙皇”为枪手出战133场,打进30球,他曾在刚加盟的那个赛季对阵利物浦的比赛中上演“大四喜”,也曾在2011年主场2:1击败巴萨的比赛中打进制胜一球。

    回到老东家的“沙皇”表示,这里让自己更放松,在他看来,俄罗斯队在欧锦赛上的表现将决定自己未来的去向和决定,因此他现在只想全心全意为泽尼特队和俄罗斯队踢球。对本届欧锦赛前景,他乐观地表示,首要的是在小组中出线,而出线之后的淘汰赛,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就像四年前那样。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俄罗斯队国家队的主帅艾德沃卡特曾是阿尔沙文的恩师,2008年夺得欧联杯时,艾德沃卡特正是泽尼特队的主帅,如今将帅再度聚首,他们之间的熟悉度和默契度都将是俄罗斯队的宝贵财富。

    当然,“沙皇”不会一个人独自战斗。26岁的阿金费耶夫本赛季欧战的表现让他足以和那些世界一流门将并肩,有这样的门神镇守大门,无疑会让“沙皇”少了很多后顾之忧。同时,帕夫柳琴科、日尔科夫等老搭档将继续和他并肩作战,扎戈耶夫等新星的加盟则让俄罗斯队的前场进攻更加丰富。在群星捧月之下,“沙皇”有望再度降临人间,重现四年前华丽的进攻足球。(完)2012/05/28 10:5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