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汤尤杯|2012汤姆斯尤伯杯 > 2012汤杯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五连冠汤杯剑指伦敦 李永波:林丹堪当奥运旗手

2012年05月28日11:51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中国队举杯欢庆。
五连汤杯剑指伦敦
中国队举杯欢庆。

  深圳晚报讯 (见习记者 黄文) 汤姆斯杯决赛前夜,久经沙场的“超级丹”失眠了。

  林丹说:“可能是想太多了,因为我不知道还能打多少届汤杯,所以希望能在家门口完美拿下中国队的第一分。”始于心,践于行,在昨天进行的汤杯决赛中,虽然被韩国名将李炫一制造了些许麻烦,在第二局一度被其追至17平,不过始终掌控比赛节奏的“超级丹”还是直落两局取胜。类似的遭遇还发生在蔡赟/傅海峰比赛的第二局,被对手从17平一路咬至23平的“风云组合”同样赢得有惊无险全场比赛,也就只有这两个时间段出现过些许悬念。

  在中国队3比0“克韩”卫冕之后,林丹在自己原先印有“15个世界冠军”的T恤前后,画上了又大又显眼的阿拉伯数字“16”。至此“超级丹”超越了高崚,成为历史上获得世界冠军最多的羽毛球选手。对于林丹的成就,总教练李永波最有发言权:“林丹确实是个很伟大的球员,如果让他做奥运旗手也毫不为过。”

  顺利实现队史首次汤杯五连冠,中国羽毛球男队将迎来伦敦奥运会这个本年度最大的挑战。赛后总结时,林丹认为汤杯的经历对于两个多月后的伦敦之行有很大帮助,“主要是感受、适应压力非常大的比赛氛围,因为奥运会上你碰到的就会是这样的状态,所有人都希望在你身上实现他们的价值”,同时他还提到在奥运会上得提防“黑马”爆冷,“现在各国男单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小,国外运动员不会碰到中国队员就轻易缴械投降。”

  同样的话,从印尼名将陶菲克嘴里说出来就变了个味道:“奥运会上,我认为中国男单、男双与混双有60%的机会夺冠,男单决赛李宗伟会将林丹击败。根据现在的情况,中国很容易出现作弊情况,轻易就能在男单获得3个奥运会参赛资格,这是对羽坛非常不健康的事情。”

  本届汤姆斯杯结束后,我们可以看清如今世界男子羽坛的大致走势:李宗伟休赛三周即可训练,马来西亚仍与韩国并称为中国队的最大劲敌;另一方面,以老将盖德、鲍恩为首的丹麦则依旧稳扎稳打;至于印尼已经退居世界二流,陶菲克本人也完全无法与巅峰时期相提并论。自己青黄不接,反怪中国队实力强大,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何苦呢?

  夺杯之路

  小组赛

  5比0英格兰 5比0印尼

  1/4决赛

  3比0马来西亚

  半决赛

  3比0日本

  决赛

  3比0韩国

  九次夺魁

  1982 1986

  1988 1990

  2004 2006

  2008 2010

  201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