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外媒聚焦里皮亚冠首秀 执教大考仰仗外援打天下

2012年05月28日18:5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搜狐体育讯 接手恒大后的两场中超联赛,里皮皆以“演练阵容”以及“考察球员”为主,为的就是在一场定胜负的亚冠淘汰赛中顺利晋级。对于5月30日与东京FC的亚冠16强生死战,境外媒体已经提前开始预热。在国际足联官网以及美联社的报道中,均直言是这是里皮在中国执教的最大考验,要想晋级则必须依靠外援打天下。

  里皮的中超首秀,恒大的主力阵容并没有改变,唯一改变的就是球队的阵型,他摒弃了李章洙时代的双后腰战术,变成更加注重防守的“4321”阵型。客战鲁能,里皮则更多的是考验进攻球员的表现,同时出于保留实力的考虑,让部分主力得到充分的休息,全力以赴打好30日的亚冠淘汰赛。对于里皮的亚冠首秀,美联社用《里皮迎来到中国后的第一次亚冠考验》为标题进行报道。

 


  原文中写到,里皮加盟恒大在中超取得1胜1平的战绩,并不是俱乐部所看重的,老板更需要的是在亚冠赛场的胜利。对于过去3年投入了近7000万美元的恒大俱乐部,进入亚冠八强已是他们的底线。因此,恒大在5月30日晚对阵东京FC的比赛才是里皮入主恒大后面临的第一个真正考验。

  中甲深圳队主帅特鲁西埃接受采访时称,里皮拥有非常丰富的经验,但是他也肩负着巨大的期望。他被期待能够率队赢得亚冠冠军。对阵东京FC的比赛并不容易,但如果他能带队赢下这场比赛并进入9月份的八强赛,这对他在俱乐部未来开展工作大有帮助。

  在中国已经执教一个赛季的特鲁西埃,给里皮的建议是需要找到一个正确的平衡点。“他刚刚上任,而且又是第一次到国外执教,肯定会面临一些交流和文化差异的问题。他需要更加灵活变通。”

  在国际足联官网的报道中,认为本场比赛是恒大的外援与东京FC日本本土球员的对抗。以孔卡及克莱奥领衔的恒大外籍球员实力坚强,中超领头羊要继续亚冠之路,他们必须延续小组赛阶段的良好表现,尤其是小组赛队内头号射手孔卡的发挥,而巴西射手穆里奇的伤病问题或许会成为恒大此战的一大困扰。

  作为世界名帅,里皮会对洲际比赛充分重视,这场比赛同样是广州恒大在亚冠16强的首秀。这位2006年的世界杯冠军教头,执教中超球队的首场比赛1-0小胜青岛中能取得开门红,上周五的客场比赛雪藏部分主力被山东鲁能逼平。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经过两轮中超联赛的“模拟考试”后,里皮将于30日迎来真正的“大考”,能否率领广州恒大在主场淘汰东京FC,挺进亚冠联赛下一阶段的比赛,是里皮来到恒大后的第一个重要考验。

  (搜狐体育 何房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