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马刺对阵雷霆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NBA西部决赛马刺开门红 吉诺比利率替补大爆发

2012年05月29日09:57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亢雪松
吉诺比利(左)赢得最佳第六人之争。
吉诺比利(左)赢得最佳第六人之争。

  西部决赛首战,过程与结果都在剧情设计之内,马刺三杆老枪的确卖力,替补阵容也延续了此前的出色发挥;而雷霆则打出了速度优势,但缺少季后赛残酷实战经验的他们,末节防守稍有松懈导致功亏一篑。

  妖刀不老 马刺末节逆转

  马刺主场作战,开局却是雷霆领先。上半场结束,主队更是落后1分,主要原因是其失误过多。上半场马刺14次失误,平了他们本赛季前两节最高失误数,送给雷霆13分。后两节,马刺将失误控制至3次。

  失误能得到控制,与马刺加强篮下进攻有关,并由此逆转了局面。第4节,马刺落后9分,但他们内线得分为16比2,单节得分也以39比27领先。

  马刺是越打越向雷霆施压,后者刚好相反,尤其是防守方面。34岁的吉诺比利固然是“妖刀”不老,但雷霆末节防守出现松懈也给了阿根廷人以舞台。吉诺比利最后一节独揽11分,他先是接帕克助攻后突袭上篮得手,后又连续造哈登犯规并4罚全中,终场前1分57秒更是晃过杜兰特得手。马刺领先10分,由此锁定胜局。

  板凳发威 完爆雷霆15分

  马刺得以赢球还离不开替补阵容的出色发挥。昨天两队第二阵容比拼中,马刺完爆雷霆,比后者多拿到15分,而雷霆本场一共才输马刺3分。

  常规赛阶段,马刺替补阵容场均41.9分,领跑全联盟。季后赛,他们场均40.4分,依然排在16支季后赛球队的首位。雷霆的第二阵容在常规赛阶段场均31.7分,排名联盟第16位;季后赛他们依然是31.7分,排名第4位。

  上半场,吉诺比利发挥了第六人本色,而湖人旧将费舍尔则4投4中贡献9分。双方替补在前两节几乎打成平手,马刺的替补拿下19分,雷霆的替补得到16分。前三节结束,双方的替补各自贡献24分。但到了第四节,替补的竞争决定了比赛的结果。全场比赛,马刺的替补一共砍下52分,雷霆的替补则拿下37分。

  晨报记者 亢雪松

  赛况

  马刺连胜平纪录

  晨报讯(记者 亢雪松)昨天,NBA西部决赛在圣城揭幕,马刺以101比98险胜雷霆,总比分1比0领先。19连胜的马刺,追平NBA历史纪录,与2001年跨常规赛与季后赛拿下19连胜的湖人平起平坐。

  吉诺比利末节发威,单节贡献11分,率领马刺实现翻盘。全场他14投9中,贡献26分、5个篮板。“有时候我们的防线只露出了一丝破绽,但他却能抓住机会给予我们打击。”雷霆主帅斯科特承认吉诺比利本场势不可挡。

  全场比赛,帕克贡献18分、8个篮板、6次助攻,邓肯拿下16分、11个篮板。雷霆杜兰特砍下27分、10个篮板,维斯布鲁克虽拿下17分,但21投7中的命中率着实尴尬。

  东部·前瞻

  波什恢复有球训练

  晨报讯(记者 亢雪松)NBA东部决赛将于今日开战,此前受伤的热火队波什日前已恢复有球训练,但能否参加东部决赛尚无定论。

  昨天,波什进行了一些简单的脚步、转身及罚球练习。而在过去的一周,他只是做一些简单的力量练习。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称波什回归后,热火将是“一支在进攻端和防守端都更有威胁的球队”,但目前波什尚无具体回归日期。

  韦德期待防死阿伦

  晨报讯(记者 亢雪松)昨天,热火备战东部决赛的赛前训练后,韦德被留下来进行加练,主要内容是防守。

  训练结束后,韦德与教练交流着各种防守的细节。其间他还尝试去做教练布置的防守动作。韦德说,他将对位防守绿衫军投手雷·阿伦, “在我们的球探报告上,他的名字已被加上红色标记。凯尔特人非常善于设计诱饵,雷·阿伦也总是能把球投进,所以我们必须打得更聪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