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为淘汰东京开出巨额奖金 主帅比拼里皮完胜

2012年05月30日03:43
来源:现代快报

  今晚8点,广州恒大将在主场迎来亚冠1/8决赛的对手东京FC。一场定胜负,恒大又是中超在亚冠的“独苗”,注定将吸引众多中国球迷的目光。

  对于恒大主帅里皮来说,这是他上任后面临的第一个考验。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面对记者的长枪短炮,里皮发出了必胜的宣言:“我有信心在90分钟内解决战斗。”

  的确,在老板许家印的资金支持下,如今的恒大绝对称得上“高富帅”:主帅水平高、俱乐部很有钱、阵容很帅气。今晚能否顺利拿下东京FC,我们拭目以待!

  ■拼主帅

  里皮14冠在手 高人一筹

  恒大与东京FC的对决,似乎不在同一起跑线上,至少主帅不是一个级别的。看看恒大主帅是谁,“银狐”里皮,顶着世界冠军主帅的头衔,各项正式赛事取得14座冠军奖杯,拿着千万欧元的年薪。

  昨天下午的赛前新闻发布会,里皮的气场足以让到场的所有人惊叹。坐在主席台上,里皮表情严肃,就像是在欧冠甚至世界杯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一样。“这是我的第一场亚冠比赛,也是承载我荣誉的比赛。对手是一支实力很强的球队,明天的比赛很艰难,但我有信心在90分钟内解决战斗。”里皮自信地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在里皮执教的前两场中超联赛里,都采用了4321的圣诞树阵型,虽然防守加强了,但进攻却并不尽如人意,两场比赛仅仅凭借定位球和个人能力打进2球,看来,如何寻回流畅的进攻是里皮面临的当务之急。

  至于对手东京FC,这支被日本球迷戏称为“煤气队”的俱乐部,称得上是一支平民球队,没什么大牌明星,主帅波波维奇也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小角色”,从未取得过任何赛事的冠军头衔。有意思的是,虽然年薪比里皮少得多,但波波维奇一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就展现出了幽默调皮的性格。“我们来广州可不是观光的,是来赢得比赛的,是来展示我们攻击性足球的。我只知道,明天里皮不会上场踢球。我有信心战胜对手,让东京FC的球迷有机会在主场为我们加油!”

  新闻发布会结束时,波波维奇突然抢过话筒说:“你们没有采访我的队长,你们会后悔的。因为明天比赛结束后,他会成为你们追逐的焦点!”

  ■拼奖金

  1200万元保底 富比欧冠

  本场比赛,恒大的保底奖金为1200万元。“600万赢球奖金,600万晋级亚冠下轮奖金,外加每净胜一球200万的为国争光奖。如果点球大战取胜,就是1200万保底,如果打出像客场5:1战胜全北现代的比分,将会达到2000万奖金。”一位恒大内部人士昨天说。单场开出如此高的奖金,即使在欧冠赛场也是非常罕见的。

  相对恒大的高额奖金,日本球队东京FC只能自叹不如。要知道,日本球队参加亚冠,从来不会设立单场赢球奖金,只会在夺得亚冠冠军后发放一笔数额不菲的奖金。与恒大同小组的柏太阳神设立的是250万美元的冠军奖励,而东京FC与之差不多。也就是说,恒大本场比赛的奖金与日本球队夺冠后的奖金相差无几。难怪,东京FC门将权田修一会在来广州前,发出这样的豪言,“这是为了球队的荣誉!”

  ■拼阵容

  七大国脚亮相 帅气十足

  除了主帅和赢球奖金,恒大阵容也明显胜过东京FC,在刚刚公布的国足新名单中,恒大有7人入围,而外援穆里奇也伤愈归队。

  上轮中超联赛恒大客场对阵山东鲁能,里皮并没有派出全部主力,郑智、孔卡等都得到了充足的休息。如今穆里奇伤愈归队后,里皮更是遭遇幸福的烦恼。

  “明天的比赛,您会采用怎样的阵型?”记者问。“首发阵容是秘密!”虽然里皮有所保留,但赛前训练却出卖了他。今晚,里皮有可能让郜林和克莱奥组成双箭头,将球队阵型变为442。据队长郑智介绍,里皮在要求稳固防守的同时 ,鼓励球员多进攻,给对手以压迫感。

  相对恒大阵容强大,东京FC主帅波波维奇却头疼不已。亚冠小组赛最后一场,他们0:1负于蔚山现代,使得他们仅获得小组第二,失去主场优势。面对强大的恒大,波波维奇坦言,“恒大有克莱奥、孔卡、郑智等优秀球员,这会对我们的后防线造成威胁,但我依旧会选择进攻。用进攻来弥补防线上的劣势。”

  这次来广州参赛,东京FC缺少主力左后卫大田宏介和前腰羽生直刚,韩国后卫张贤秀和巴西前锋卢卡斯是仅有的两名外援。虽然两大主力缺席,可对于东京FC来说,影响未必很大,小组赛他们12个进球中有10个来自本土球员。颇为令人费解的是,东京FC只选择提前一天来到广州,多少有点冒险。

  链接

  卡塔尔裁判执法

  今晚,广州恒大主场对阵东京FC的比赛,将由卡塔尔主裁判阿卜杜拉·巴洛什执法。从以往巴洛什的表现来看,卡塔尔人出牌公正温和,绝对不会偏袒任何一方。

  可以说,巴洛什是中国足球的老熟人,也是亚洲范围内大赛的常客。去年5月鲁能和大阪樱花的亚冠小组赛收官战,就是巴洛什执法的,尽管当时鲁能0:4不敌对手,但完全是技不如人,巴洛什的执法并无问题。去年11月在新加坡,国足迎来世预赛20强赛的荣誉之战,当时的主裁判也是巴洛什,结果国足取得一场大胜。今年巴洛什依然活跃在亚冠赛场,执法了亚冠小组赛城南一和主场1:1战平天津泰达的比赛。

  本组撰稿

  现代快报记者 吕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