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翔出战钻石联赛尤金站 称到伦敦后不再上强度

2012年05月30日09:29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丁易文

  昨天,刘翔已经从上海启程飞赴美国,参加6月2日举行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尤金站比赛。这将是刘翔与梅里特、奥利弗和理查德森三位美国名将本赛季的第二次室外对决,而本赛季尚未有优异发挥的古巴人罗伯斯也将出现在尤金。五大跨栏高手一同亮相,这场比赛也被视为伦敦奥运前最重要的预演。风头正劲的刘翔选择低调出发,争取在奥运前摸清几位主要对手的实力。

  在上海站以12秒97的成绩夺冠之后,刘翔只休息了一天作为例行的调整,随后就继续投入训练。为了能够留出长途飞行之后的恢复和倒时差的时间,这次刘翔特意提前四天就前往美国。在前两个雨战中表现如此之好,很多人都担心刘翔在奥运会之前状态出得太早。不过孙海平透露此次美国之行刘翔并不会把成绩指标看得太重,但他正处在训练负荷提升的阶段,所以也并不会刻意控制速度。

  对刘翔来说,更重要的还是从美国回来之后的训练:“尤金的比赛正好是关键的中间时间点。我们计划尤金回来稍微缓一缓,调整个两三天,方方面面都没问题了,就要开始扎扎实实训练了。”无论尤金的比赛结果如何,回国之后他就将进入奥运备战的最后冲刺阶段,面临的更高强度的训练:“因为7月上旬到伦敦后,我们不可能再上强度,练得太狠,怕缓不过来,练得不够,又怕状态会回落,只能维持。尤金之后,就将是最大强度的训练。”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目前的天气预报,周五起位于美国俄勒冈州的尤金从周五起将有一波降温降水的过程。尤金站比赛将在当地时间6月2日的中午12点03分进行,虽然降水概率只有40%,但刘翔仍旧有可能遭遇本赛季室外赛的第三场雨战。之前两次刘翔在雨中表现不错,以至于孙海平担心爱徒在正常天气条件下状态会下降。因此本周尤金站的另一大看点就是到底是刘翔的雨天神话再现,还是中国飞人能够顺利完成本赛季的第一场干地比赛。

  上赛季刘翔在尤金跑出了13秒整,而本赛季他已经突破了13秒大关,状态比去年更好。与此同时对手的实力也在不断提升。北京时间本周日凌晨3点03分这场奥运前的110米栏最强战役就将打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