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于涛:最遗憾没尽早留洋 最爱曼联但喜欢兰帕德

2012年05月30日10:32
来源:解放网-申江服务导报

  尽管,这段日子,申花看上去很乱,半年之内换了三个主帅,联赛积分降到倒数第三,但对于球员们来说,保住饭碗,为接下来三分之二的比赛努力,是第一要务。

  5月18日早上7点半,申花队长于涛迎来了第二个儿子,等到儿子平安降世,于涛便马不停蹄赶到康桥基地,完成当天上午训练后,跟随申花一起从上海出发,飞赴郑州,准备对河南的客场比赛。

  近日,《申》报记者采访了再次当爹的于涛,处于暴风眼中的于涛,倒是一如既往的平静,如今申花的复杂局面,还得靠这批老将HOLD住人心。

  小儿子名叫“于裕涵”

  《申》:儿子的名字定下了吗?

  于涛:刚定下,我请了一个大师帮忙取的,叫“于裕涵”。“裕”的右边是一个谷字,象征五谷丰登的意思,希望他将来事业上有所成就。

  《申》:会因为照顾儿子,第二天训练体力跟不上吗?

  于涛:刚出生头两天比较累,现在妈妈、丈母娘都在帮我照顾。儿子很乖,晚上不怎么哭,就醒一次,吃完奶就去睡觉了。

  《申》:你花在小儿子身上的时间多了,大儿子于子恒会吃醋吗?

  于涛:吃醋倒是不会,他也很喜欢弟弟。不过这小子挺坏的,前两天有朋友来送红包,他对我说,“爸爸,弟弟的红包先放在我这里,等他什么时候要,再问我来拿好了。”客人走了之后,他就把红包藏起来了,我找了半天也没找到。

  《申》:如何平衡对两个儿子的感情?

  于涛:小儿子毕竟还小,不能和我交流,大儿子虚岁6岁了,有时会和我谈谈想法。

  《申》:去开过大儿子的家长会吗?老师、家长会和你聊申花吗?

  于涛:几乎没去过,家长会都是周六周日开,正好是我联赛比赛时间。平时会去接儿子,但没怎么和其他家长聊过,两个老师都是女的,不看球的,也没和我聊过。

  《申》:养宠物吗?知道家里新添了个成员吗?

  于涛:养了一条雪纳瑞,快5年了,平时和于子恒玩得很好,狗狗不会说话,但我感觉得出,他知道家里又添了个小主人。

  比赛前念“阿弥陀佛”

  《申》:欧洲杯最看好哪支球队?

  于涛:德国队。我没有特别喜欢的国家队,仅仅从实力上分析,德国队最有希望夺冠。我觉得在俱乐部踢得不多的球员才会出好状态,C罗这样的球员,被“压榨”了一个赛季,那么多场比赛踢下来,太疲劳了,在欧洲杯上要有神一样的状态不太容易。

  《申》:会熬夜看球吗?

  于涛:很少,第二天要训练。

  《申》:你最想变成2011-2012赛季叱咤欧洲足坛五大联赛中的哪个球员?

  于涛:我最喜欢的球员是兰帕德,但我是曼联的球迷,所以每次曼联和切尔西比赛时,我都很纠结。

  《申》:赛前会祈祷吗?是闭上眼睛默念,还是要做什么特别的仪式或动作?

  于涛:不祷告,我信佛。我一般会默念一下《心经》,说几遍“阿弥陀佛”。

  《申》:每场比赛前,你必须做的一件事是什么?

  于涛:在休息室里冥想,闭目15分钟,让自己静下来。

  《申》:足球生涯什么最遗憾?

  于涛:没有尽早留洋。

  《申》:遇到过女球迷索吻吗?

  于涛:这个倒是从来没遇到过,在申花那么多年了,以前年轻时没遇到,估计现在更不会遇到了。

  做队长摆平两头

  《申》:作为队长,小球员会把你当成大哥,和你说些不太愿意向俱乐部领导说的心里话么?

  于涛:这个倒不会。小球员都很内向,不太好意思来找我,都是我主动去和他们沟通。我会和他们交流一些比赛经验,把我知道的东西,尽可能地教给他们。

  《申》:如何沟通好球员和俱乐部管理层,做得到两头都摆平吗?

  于涛:说实话,俱乐部一切政策的初衷,都是为球员好。而作为球员来说,要做的工作很简单,只要好好训练、好好比赛就行了,小队员只要争取打上比赛就可以了。你做好了本职工作,俱乐部都会看到,不要去想太多。

  《申》:有哪些小队员常常搭你的车去市区?

  于涛:很少有,因为我现在搬到康桥附近住了,回家就一点点路。

  《申》:哪些小队员和你关系比较好?

  于涛:这个……就不说了吧,这个说了别人看了会觉得好像我们在搞小团体一样,有碍队里团结。如果我说这几个和我好,那别人会不会觉得我没说的就和我不好,对吧。

  《申》:会请小队员去外面吃饭吗?

  于涛:队里有几个关系好的队友,有时会一起出去吃吃饭,我吃饭从来不和队友AA制的,要么别人买单,要么我买单,但只要是和小队员一起出去,肯定是我买单。

  “one two three”说得最溜

  于涛:很少有,因为我现在搬到康桥附近住了,回家就一点点路。

  《申》:如果2012来了你逼不得已要马上逃生,只能带一样东西,会带什么离开?

  于涛:(想了半天)如果要逃生,我什么都不带,带一样都是累赘。

  《申》:最近在看什么电影或电视剧?

  于涛:《甄嬛传》。我是从来不看电视剧的,前段时间我太太在看,看到54集时,我陪她看了两集,觉得挺好看的,就从54集看到结束,然后再重头看,从第1集看到53集。

  《申》:最近在听什么音乐?

  于涛:《心经》。我信佛的,初一、十五、佛祖生日,只要有空就会去庙里,静安寺、玉佛寺、龙华寺都去,但素倒还没吃,毕竟要靠吃肉提供能量踢比赛。

  《申》:2012年添置了哪些行头?新车,新房,还是新包包?

  于涛:包包、电视机……很多很多,最重要是新添置了一个儿子。

  《申》:如果可以随意选择,你想要上什么大学,学什么专业?

  于涛:什么大学倒说不出来,但只要是关于足球的一切理论知识,我都想学。当然,能出国学更好。

  《申》:你说得最溜的英文是哪几句?

  于涛:我会说的英文很多,说得最好的是“one、two、three……”(大笑)。其实我英文说得不错,带着比划和老外交流没问题。尤其是训练场上,以前很多外教都叫我“Translator”,说我是队里的翻译,因为我懂得最多的就是足球方面的英语,特别是一些战术、跑位,教练说出来,我都能懂,毕竟踢了那么多年了,接触了那么多外教,他们说着说着,我就听会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