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羊城晚报:库泽泰达互掐纯属商业行为

2012年05月30日15:06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库泽算是老江湖了,泰达也在江湖漂了好多年。他们都很职业,别看他们的互吐口水有点像小孩子掐架,但透过现象看本质,双方的举动,都想在解约的谈判桌上赢得更多的筹码。所以,这场骂仗纯属商业行为,与足球关系不大,更别把中国足球也扯上。

  现在很多津门球迷都挺库泽贬泰达,理由是很职业的库泽遇到了不职业的泰达;库泽不了解中国足球,太率真了。但是,发生在库泽身上的一件小事,让这两点理由无地自容———与辽足一战,赛后用钞票侮辱裁判。在世界任何地方,这种用最下流的方式贬损裁判都应该遭到棒喝!这不是职业,而是太不职业了。库泽能在急火攻心的时候,想到用钞票侮辱裁判,说明库泽太了解中国足球了,因为他的前任阿里汉就曾经这样表演过。

  外教不是俱乐部的老大,从签约的那一刻起,不管名气有多大,不管头上的光环多么耀眼,你和球员一样都是打工仔。干好了有奖励,干不好得走人,这是职业联赛的职场规则。中国足球落后,职业联赛水平不高,但职场规则的内容还是相同的。当然,外教也不是任由俱乐部宰割的羔羊,他们有合同的外衣保护。

  当外教面临下课危机时,俱乐部的想法是扒掉这层外衣,最好只剩下背心裤衩,用最少的违约金打发外教走人;而外教的想法是守住保障条款的边界,离开的时候拿到全额的违约金。所以,泰达与库泽的相互诋毁,都是瞄着合同条款中的违约事项,进行上纲上线的激辩。如果泰达俱乐部不差钱,双方的互相攻击会戛然而止,就像李章洙与恒大,临行一盏交杯酒,老李还厚道地说愧对那1400万元的违约金了。

  对于外教,传媒都热衷他是怎么来的,很少人探究他是怎么走的。请来时,花大钱,多少都值;送走时,使小钱,再少也嫌多,这个观念真的应该改一改了。尤其泰达,他们可是曾经为马特拉齐支付过巨额违约金的。

  这里有一副对子,送给中超有外教和正想聘请外教的俱乐部:请神一文不多花,送神半分不少给。横批:何乐不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