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卡马乔:国足以恒大为基础 比赛要够狠并非粗野

2012年05月30日15:11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北京5月30日电(记者 郝铮)“什么是狠?狠不是粗野或踢人,而是当你丢球了,如何把球从对方脚下抢回来!”在今天的国足训练场边,卡马乔这样讲到。

  明天凌晨两点,国家队将乘坐远去西班牙的航班,以备战6月4日同世界冠军球队的较量。对于目前没有任何压力的球队和主帅来说,每一场热身赛便是他们和外界“亲近”的机会。这一次的集训地点选择在了先农坛,不少球迷即使在工作日也会来到了场边,围观国字号的训练。

  三天时间,这支国家队的训练始终强度不大,以恢复为主。刚刚从联赛来到国家队的球员也需要一些时间熟悉和适应。随着三名鲁能球员的归队,今天的训练场终于可以踢一场像模像样的对抗赛了。对于王晓龙、于洋、张远这样的年轻队员来说,国家队的气氛是新鲜的;而对于卡马乔来说,他们的到来也给了这支球队一些新鲜的变化,“现在我有充分时间考察球员,这个阶段很宝贵。包括他们来国家队,也是让我可以更好地观察年轻人。接下来的两场比赛,无论是对西班牙还是越南,年轻球员都会有出场机会。”

  西班牙队在过去四年,接连拿下欧锦赛和世界杯冠军,势头正盛。如今,面对新一届的欧锦赛,卫冕冠军自然是大热球队。在大赛开赛之前,中国队拥有同西班牙对抗的机会,实为宝贵,“这是西班牙踏上卫冕路之前最后一场比赛,他们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我想西班牙面对任何情况,都会有掌控比赛的能力。虽然我们和他们有不少的差距,但是在场上我希望能够看到一些好的情况。通过比赛,能够看到我们中国足球的水平究竟处在一个什么样的位置。这场比赛是西班牙在欧锦赛前的最后一场热身,全世界都会看这场比赛,看我们的表现。”

  目前卡马乔阵中少了7名恒大国脚,这让主帅在训练中显得有一点捉襟见肘,卡马乔承认,自己的国家队是以恒大球员为班底的,“广州恒大拥有人数最多的国脚,他们是国家队的基础。我之前也同李章洙有过交流,接下来也会同他们的新主帅里皮进行探讨。”卡马乔透过,接下来,他会和所有的中超教练交流,会询问一些国脚在俱乐部的情况。不仅仅是里皮,卡马乔希望能够和俱乐部建立一个长远的关系。

  对于即将到来的热身赛,卡家军自然不能强求同世界冠军较量的结果,而将重心放在“全面成长”上,这其中包括有球和无球情况下的判断,以及说了很久的阅读比赛的能力,“我特别希望我们的球员能够学会如何在失去球的时候,知道怎样把球抢回来。而且通过和他们的比赛,我希望球员能够把之前缺少的"狠"劲发挥出来,这个"狠"并不是说如何粗野,如何去踢对手,而是在丢球之后,懂得如何把球抢回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