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里皮1-0主义再现恒大 天河门票收入高达1225万

2012年05月31日05:05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亚冠16强战 广州恒大1:0东京FC

  “90分钟拿下比赛。我没有食言。”——广州恒大1:0胜东京FC杀进亚冠8强,里皮实现赛前诺言。

  “奖金肯定会照常发,但这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力争下一轮能够延续这一场的胜利,为广州球迷和全中国球迷带来欢乐。”——关于1400万的奖金,恒大俱乐部老总刘永灼赛后表示。

  亚冠八强出炉

  广州恒大(中国)伊蒂哈德(沙特)

  阿赫利(沙特)阿尔希拉尔(沙特)

  塞帕罕(伊朗)蔚山现代(韩国)

  阿德莱德(澳大利亚)本尤德科(乌兹别克斯坦)

  亚冠16强战,广州恒大的比赛又一次引起了中国球迷的高度关注。昨晚,2012赛季亚冠联赛展开了16强淘汰赛的争夺,最终经过将近100分钟的激战,广州恒大主场凭借克莱奥的进球,1比0击败东京FC,使得中超队时隔五年后再次杀进八强。

  本场比赛也是恒大新帅里皮的首场亚冠比赛,他实现了“90分钟拿下比赛”的诺言,也用一个经济实用的1比0,让中国球迷见识了“银狐”的独到之处。

  国人关注恒大,微博刷到爆炸

  昨晚9点57分,在新浪微博上,恒大与东京FC亚冠淘汰赛的微话题,已经刷了765万条微博。此刻,那些懂球的,和不懂球的,都在击掌相庆,1400万的奖金,似乎每个人都有份。

  就在1分钟前,那颗心还是悬着的。由于赵源熙的受伤,比赛已经来到了第98分钟,东京FC获得了最后一个角球,门将也冲到了恒大禁区内。顶出,再传进来,这个黑色身影跃起,头球,只偏了不到1米。

  时间往回走:第90分钟,穆里奇闪开角度的射门已是强弩之末;第87分钟,郜林传中,穆里奇的抢点稍稍高出;第85分钟,郜林的左脚劲射太正,穆里奇补射又高了;第84分钟,卢卡斯的头球击中门柱弹出……

  外援策动绝杀,恒大如愿取胜

  1:0,一场不折不扣的意大利式的胜利,虽然本来不该是这样一个比分。进球来得比较早,第31分钟,三个外援完成了致命一击——赵源熙横向带球与穆里奇一个精彩二过一后杀入禁区,在守门员出击之前横敲门前,克莱奥及时跟上推射空门得手。

  著名体育评论员董路如是描述了这个进球:“一群中国人把球抢下来,传给了一个韩国人,韩国人把球传给一个巴西人,巴西人又把球传给了韩国人,韩国人再把球传给了另外一个巴西人,巴西人射门得分,然后一个阿根廷人第一个跑来庆祝……”

  确实,恒大是靠外援赢下了这场生死战,尤其是伤愈复出的穆里奇。尽管没能直接取得进球和助攻,但恒大几乎全部有威胁的进攻,都出自他的魔术师般的双脚之下。

  1比0,里皮最擅长的比分

  昨晚的比赛,和恒大过往的几场亚冠胜仗一样,让中国球迷热血沸腾,只不过球队的主教练从李章洙换成了里皮。换句话说,里皮如履薄冰地结束了第一场大考,因为此前的两场联赛,对他来说只是热身而已。

  看看“银狐”的成绩单,无独有偶,上任三场以来,每场比赛恒大都只进了一个球,包括本场比赛出现了两个1比0的比分。本场比赛,意大利人完成了自我颠覆,第一次使用4231阵型,或许是每个净胜球200万的奖金在作怪,但结果还是他最擅长的“1比0”。这是时隔五年后,中超球队再次杀进亚冠八强。下一轮的对手待定,巴里奥斯又要来了。对于里皮来说,路还很长,挣大钱真辛苦。

  在昨晚闯过16强战的单场淘汰赛这道坎后,广州恒大队接下来面对的就将是1/4决赛的主客场两回合淘汰赛。按照亚足联的赛程,6月14日将进行今年亚冠八强的抽签仪式,届时八支球队全部打散后随机抽取,不会再考虑东西亚分区。 华西都市报记者徐杨

  微博围观>>>

  韩国助攻,巴西帮中国拿下日本

  @Mr-大场面:意大利式的里皮胜利,又是一个一比零,赢了就行。

  @__是但啦:浪费太多机会了,最后那几分钟真是煎熬啊。

  @SB观明:韩国助攻,巴西帮中国拿下日本。

  @风羽似叶:为了能给不断取得好成绩的恒大发巨额奖金,许家印一定要挺住!

  @毅种循环-14:祝贺恒大!祝贺里皮!100分钟的煎熬,一个标准的意大利1:0式胜利,一个生涩的4231,孔卡是执行导演,穆里奇是当之无愧的男主角,克莱奥是最佳抢镜男配角,赵源熙悲催被打爆,郜林斯曼依旧潇洒!

  @百毒不侵的刺儿:广州究竟多少人看了这场球啊,进球的瞬间立体环绕的吼声,楼都震了!

  @你瞒我瞒-韬仔:恒大赢了,妥妥的啊!!其中南医大有不错的贡献啊——拖延时间啦!

  @内洛萌主:我发现很多人就等着看里皮笑话,不管他懂不懂中国,懂不懂恒大,但他的水平,应付这支球队,足够有余!

  华西都市报记者陈甘露整理

  比赛结果 里皮很满意

  随着中超联赛进入二次转会期,恒大也将进行外援调整,除了已经敲定的巴拉圭前锋巴里奥斯,据传还会引进强援。而哪些会走人,里皮从未有过表态,所以这场亚冠淘汰赛,正是恒大外援们挣表现的绝好机会。

  因为保隆没有报名参加亚冠,且是后卫,主要的竞争还是南美三叉戟。本场比赛,穆里奇一如既往地最具威胁,孔卡虽然下半场中段被换下,但他在中场的调度串联还是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与巴里奥斯位置重叠的克莱奥,本被认为留下希望渺小,可他却抓住机会,攻入了金子般的进球,效率惊人。而韩国人赵源熙,更是打出了本赛季最出色的一场比赛,在客串的右后卫位置上,他不仅贡献了助攻,最后时刻还舍身堵抢眼负伤进了医院。

  赛后,表示对比赛“很满意”的里皮,不可避免地被问到了引援问题,他表示:“我已经和俱乐部有相关的计划,但现在我们不方便在这里谈论,接下来我们如果有人员变化,大家就会看到。”

  对于变阵,特别是郑智回到中场,里皮则说:“今天的比赛证明了,郑智是一个非常好的中场球员,所以我把他调到了中场,把张琳芃调到了中后卫,赵源熙改打边后卫。”显然,里皮认为这一变阵是其妙手之作。华西都市报记者徐杨

  赚了1200万 奖了1400万

  每一场恒大的比赛,球迷们都会掰着指头帮许家印算账。此战东京FC,恒大本赛季第三次拿到了1400万的巨奖,构成和小组赛末战一样:赢球奖600万,晋级奖600万,为国争光奖(净胜球奖)200万。

  同时,本场比赛的门票收入也相当可观。根据相关规定,天河体育中心的上座率不能超过80%,因此能够容纳55000人的体育场,最多只能对外发售43200张门票。本场比赛,恒大最初定价为200元、400元、600元、800元和1000元。如果按照球票平均350元一张,本场的门票收入高达1225万,甚是恐怖。华西都市报记者徐杨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