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2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2法网金花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彭帅法网首轮横扫进次轮 赛前吃止痛药哀兵必胜

2012年05月31日05:07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法网首轮中,四连败的郑洁赢了,四连败的扬科维奇赢了,四连败的巴托丽也赢了,彭帅呢?答案在北京时间昨日凌晨揭晓。在罗兰加洛斯,彭帅拒绝继续沉沦,用赛季红土首胜“追随”郑洁、李娜的晋级脚步成为又一朵晋级法网女单次轮的中国金花。虽然只是首轮的胜利,但这场胜利对本赛季一直面对着伤病和失败的彭帅,是如此不易!

  赛前

  摆出哀兵姿态

  与上赛季赶赴法网前状态大热先后闯入查尔斯顿红土赛半决赛和布鲁塞尔站决赛不同,今年彭帅在红土赛季的起步可谓是前所未有的糟糕,斯图加特、马德里、罗马以及布鲁塞尔四项赛事全部是一轮游,如果再算上早前在迈阿密硬地赛第三轮输球,彭帅实际上是带着五连败站到了法网赛场。

  赛季之初更换球拍是彭帅战绩不佳的原因之一,此外原来的右肩旧伤和新近出现的左手伤病也是令彭帅有些心烦的因素。作为最后一个在法网登场的金花,国家队网球女队教练组组长鲁凌赛前在微博发话:“恭喜李娜、郑洁顺利晋级法网第二轮!彭 帅 加油!赢球请吃饭!”结果彭帅的回应显得颇为低调:“我现在的希望就是把比赛坚持打完。”一副哀兵的样子。

  赛中

  显露必胜决心

  彭帅不仅“坚持”打完比赛,并且还“坚持”打得漂亮。面对此前两次败在自己拍下的奥地利选手帕斯泽克,彭帅在发现对方身高不够、处理上旋球能力不足时,充分抓住奥地利90后小将的这一软肋予以坚决打击,彻底将对手打到崩溃,6∶4,彭帅拿下首盘

  胜利。第二盘,彭帅曾有过两次短暂的情绪小波动,但多数时间都牢牢控制着比赛场面。用节奏拖垮对手,用反击杀死对手,当第二盘中盘阶段看到彭帅脸上露出自信的表情时,我们深信她距离赛季红土首胜已经不远了!

  并没有等待多久,彭帅就以6∶3拿下第二盘,以直落两盘的方式横扫帕斯泽克,并且还用一个漂亮的Ace球作为结束。晋级后彭帅第二轮的对手将是西班牙老将里诺,巧合的是这又是一位此前两次面对彭帅都输球的昔日手下败将,如此看来在罗兰加洛斯取得突破的彭帅下一个目标就是力争连胜,如果如愿,那么她也将追平自己在法网女单的历史最好成绩。

  赛后

  已忘记手有多疼

  胜利背后的艰辛并不为人所知,彭帅是吃药止疼带伤上阵的,下场后她用塑料袋装着一袋子冰按在左手的手背处,收获本赛季首场红土胜利的彭帅忘了自己的手有多疼。“之前去斯图加特参赛时想看看膝盖的伤病,对成绩没有太多要求。罗马的比赛中左手受伤,开始简单照了X光,医生觉得不严重,说五天准能好。可是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的比赛中,我自己感觉越来越严重了。”彭帅一边举起左手指着无名指关节下方一边说:“后来疼得受不了了,到了巴黎照了核磁共振,是韧带拉伤,虽然没有断但是很严重,大概需要4到6周的时间康复。”

  医生建议彭帅放弃比赛开始休养,但是她并不想就这样放弃法网比赛,昨天打比赛虽然很痛但是可以坚持,好在赛后医生认为伤情并没有变得更加严重。她说:“法网能打就挺好的,今天坚持打下来了,赢了也算是个小意外。”综合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