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NBA季后赛 东部决赛 热火VS凯尔特人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韦德雷霆一击越过绿巨人 阿伦回光留下射手传说

2012年05月31日11:5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布谷

  北京时间5月31日,韦德自我拯救只需要一节的比赛时间,雷-阿伦自我救赎则需要整整一场比赛。阿伦第四节比赛结束前34秒那个追平比分的三分球,还能依稀看到他伟大射手的影子,让人们看到了伟大射手的传说,加时结束前2.2秒那个三不沾的三分球又不得不让球迷面对阿伦已老去的事实。韦德在加时赛那个雷霆万钧,大鹏展翅的灌篮,已经在加内特防守下的2+1,让球迷忘记了阿伦那回光返照的一投。

热火2-0绿军 詹姆斯单打皮尔斯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网友PK

  雷-阿伦以36岁的年龄去与30岁的韦德对位,东部决赛前两场比赛总是可以看到这样的画面,阿伦在防守端总是慢韦德一拍,进攻的时候每一次 投篮都似乎用尽了他所有的体力。必须承认的一个事实是,阿伦真的已经老了,15年职业生涯的岁月蹉跎,让他已经无法像年轻的韦德或者更 年轻的查莫斯那样去攻击篮框,他只能凭借那一种感觉去投篮得分。

  让我们来回顾一下阿伦本场比赛的两次进攻。上半场一次进攻中,雷-阿伦上篮的时候完全失去了爆发力,这种他职业生涯做了千百次的简单上 篮,他竟然没能得分。第三节比赛开局阶段,阿伦断下查莫斯的球后快攻上篮,从断球到上篮动作用了6秒钟的时间,这给了韦德足够的回防时间,这时候阿伦想倚着韦德的身体上篮已经不可能,这次快攻被韦德的盖帽守住。从这一次攻防转换开始,阿伦已经感受到他被韦德压得完全喘不过气来。

  第三节韦德7投5中单节轰下12分的时候,雷-阿伦蹒跚的步履已经跟不上闪电侠呼啸而去的身影。阿伦已经回不到年轻时候,更不可能像韦德那 样用一节的比赛就能走出低迷带领球队走出不利的困境,阿伦只能拖着骨刺侵扰的脚踝,不知疲倦的跑动找到机会,他与韦德在赛跑,与时间 在赛跑,他每命中一次投篮,每得到1分,需要比韦德付出更多的汗水与辛苦。

  雷-阿伦无疑是NBA忠优雅射手与好球员的典范,队医曾告诉他继续打比赛会造成很大的伤害。里弗斯清楚,必须要给阿伦一次战斗的机会,阿 伦也明白他必须把握住机会。东部决赛第二场比赛,阿伦就像他职业生涯过去15年那样,跑动、寻找一丝空间,然后出手投篮。阿伦的进攻就 是这样按部就班,和进攻毫不讲道理的韦德是截然不同的两种模式。如果阿伦与韦德站在同一条时光河流里,你很难说哪一种进攻方式更有效 。

  (搜狐体育 布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