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八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海青年报:亚洲足球里皮还需要慢慢摸索

2012年05月31日14:00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杨羡之

  作为亚冠目前中超球队的唯一独苗,昨晚广州恒大主场对阵日本东京队的比赛,不仅吸引了广州球迷,更是引来了全国球迷的关注。除此之外,本场比赛更是世界级名帅里皮,在亚冠联赛上的首秀。经过了三周左右的熟悉,里皮对于恒大这支队伍已经拥有初步的了解,同时也对率队取得佳绩饱含信心。最终在经历了将近10分钟的超级补时,恒大1:0获胜,晋级亚冠下一轮。

  这么多机会,怎么就都踢飞了?

  昨晚与日本东京队的比赛,无论是恒大俱乐部方面还是球员,都表达了渴望争胜的意愿。正因为如此,开场之后恒大就立刻对东京队展开了强攻,更是几度在对方禁区前拥有良机。恒大的“强势开局”,很快便取得了效果。第20分钟,赵源熙右路突破后传中,将球回给穆里奇后自己前插,后者将球恰到好处地敲到他脚下。面对出击的门将,赵源熙再度巧妙地将球分到远门柱,插上的克莱奥顺势打空门,1:0,恒大在上半场便建立了优势。

  虽然带队时间不长,但新帅里皮已经将自己的些许理念灌输到了这支球队。取得破门之后恒大适时回收求稳,这也符合里皮一贯以来的带队风格。不过,力图争胜的恒大在下半场开始之后,继续对东京队的禁区内施加压力。下半场开场5分钟之内,便连续三次让对方守门员惊出了一身冷汗,此后更是掀起一波波进攻浪潮。只可惜,恒大众将临门一脚略显欠缺,甚至,还在最后时刻被对手连续攻门,对方球员多次射门更让恒大险些葬送胜局。好在,1:0的比分被保持到了终场,恒大经历惊险后顺利进入了亚冠八强。

  最后时刻的防守,让人惊心

  虽然下半场拿到了一张进入亚冠的门票,但对于里皮而言,昨晚的亚冠首秀却算不上完美,甚至,还略微带有几分质疑。下半场让前锋郜林替换孔卡上场,不仅让球队失去了一位串联球队的主心骨,还未能给球队的进攻带来丝毫帮助。接到穆里奇绝佳传球之后,面对几乎空门将球打飞,这样的场景,昨晚郜林频频上演。上场的半小时内,郜林浪费了至少5次上佳机会,替换他上场是否合理?赛后引来了球迷巨大的质疑声。

  与此同时,常规时间结束前5分钟到伤停补时阶段,恒大面对东京队的疯狂反扑几乎毫无对策。对方一次次在恒大门前制造险情,最后时刻就连对方扑到前场的门将,都能够顶到角球险些破门。若非恒大运气上佳,昨晚的最终结果实在难以猜测。在这段时间中,里皮率领的球队不仅未能展现意大利式的强硬防守,更是将“手足无措”的尴尬在全国球迷面前一展无遗。何解?或许只能归结于这位世界级主教练,对于中国球员乃至亚洲足球,远比想象中的陌生。

  》狐疑背后

  亚洲足球这块领域里皮还需慢慢摸索

  本报讯记者 杨羡之 作为自己在亚冠赛场上的首秀,昨晚与日本东京队的比赛,里皮最终率领广州恒大拿到了一张进入亚冠八强的入场券。不过,虽然恒大早早在上半场第20分钟便顺利取得进球,并将1:0的比分保持至终场。但替换球员时的几分争议,以及球队最后时刻被对手的进攻逼得“手忙脚乱”,还是让这位世界级名帅的亚洲足球之旅,埋下了几丝的阴霾。

  纯欧洲式管理俱乐部有担忧

  相较于国内教练,里皮来到恒大之后,立刻给这支球队带来了一些改变,首当其冲便是纯欧洲式的走训管理。

  据悉,平日里恒大球员训练结束之后,可以自主选择回家或是前往酒店。平日里私下的生活,里皮也并未对球员有过多的约束。唯一的要求便是在赛前一天需要在下榻酒店集中,统一前往比赛场地。

  对此,恒大球员们普遍认为极具人性化,能够让队员们拥有更多的私人空间,并且这样的训练方式让队员们对于足球的兴趣也是日益增长。不过,相关工作人员倒是告诉记者,恒大俱乐部对于此举还是有些担忧,毕竟中国的足球环境和球员的自律和意大利职业联赛大为不同,“每个国家的足球都不一样,如果照搬的话未必合适。”一位工作人员透露,“欧洲球员从小生活在这样的环境里面,他们已经适应了这一套。可是中国球员是被管大的,他们的自制力是否能够保证,这个还需要依靠时间来证明。不过,目前来看并没有什么不良的影响。”

  对于亚洲足球不甚熟悉

  世界杯、欧洲杯冠军、意甲冠军、意大利足球名人堂……作为一名世界顶级教练,里皮都获得了无数的荣誉。但就是这么一位欧洲足坛的“大佬级”人物,却并没有所谓的巨星架子。

  “见到相熟媒体的时候,他都会主动点头示意。平时采访时,这位教练也是态度非常和蔼,根本没有丝毫的架子。”一位近段时间与里皮接触颇多的同行告诉记者,“对于俱乐部工作人员或是球员,他也都是保持这样的态度,人真是有风度。”为了能够了解球队,私下,里皮也会找球员们进行相关的交流。而这些,都让许多人心悦诚服,“无论是资历还是态度,都证明这真的是一位具备高素质的顶级教练,我们相信他能够带好球队。”

  当然,有一个良好印象仅仅只是一个开始,恒大将其招至麾下,自然是希望能够保证成绩。作为恒大的老板,许家印曾表示希望这支队伍能够在五年内登顶亚冠。对此,刚刚前来的里皮也坦言,自己对于亚洲足球并不太熟悉,目前依然处于“补习”的阶段。虽然恒大拥有很多国脚,挑选的外援在亚洲赛场上也属顶级之列,但要驰骋亚洲,恒大依然需要给予足够多的耐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