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里皮:我要当恒大弗格森 甭管比分赢球永远第一

2012年05月31日16:42
来源:法制晚报

  国内声音 质疑 1比0主义延续到何时?

  “指望里皮的队伍压着对方打,占据场面绝对上风,那不现实。现在就对里皮唱赞歌,还真是太早,恒大,不会永远1比0下去吧!”——白岩松

  请来里皮无疑是想学习意式足球,不过三场比赛都只进了一个球,大家似乎也立即看到了里皮保守的1比0主义重现。

  1比0显然难以让挑剔的国人满意,《华西都市报》称,1比0是里皮最擅长的比分,看看银狐的成绩单,无独有偶,上任三场以来,每场比赛恒大都只进了一个球,包括本场比赛出现了两个1比0的比分。

  《半岛都市报》也称,1比0 比分很里皮, 1400万奖金很恒大。报道称,战术是否保守这个事儿,在赛前无论对于行家还是球迷其实都很难说清楚,最终还是得看结果的脸色,往往赢了球就是立足现实,输了就是太过保守。只是,未来呢?如果持续1比0,对里皮的质疑声是否会更猛烈?《齐鲁晚报》则表示,假如里皮的1比0主义能在恒大取得成功,中国足球很可能马上就会改学意大利。

  央视主持人白岩松表示:“1比0就够了?现在对里皮唱赞歌太早。里皮带着真正的1比0主义者空降中国足坛。这个世界上,意大利足球是防守反击的代表,1比0主义是他们的信仰。果真,里皮来到恒大之后,几场比赛下来,进球都是1个,对方没进球,就赢;有一场被鲁能进了一个,于是1比1。”

  银狐自评 甭管比分 赢球永远第一位

  在接受《米兰体育报》采访时,里皮为他的1比0主义做了辩解,“要么尽快进球,要么就得耗费更多精力防守,在这一点上意大利也是一样。”

  主场拿下东京FC晋级亚冠八强,按照此前恒大集团开出的“亚冠赢球奖600万,晋级奖600万,一个净胜球200万”的奖金发放办法,单是本场胜利,恒大教练、球员便将至少赢得多达1400万人民币的奖金。

  而对于不差钱的里皮来说,物质上的奖励是次要的,重要的是他率队赢了一场必须要赢的比赛,从而为自己彻底改造队伍赢得了时间、创造了机会。

  “我们按照预先的设想赢得了比赛。”里皮在赛后这样说,“对手速度快,个子不高,脚下技术非常好,我们没有给他们更多的空间,我们创造了更多的破门机会。这场比赛我们球员非常努力,对手有几次有威胁的进攻,但是最终我们赢下了比赛。”

  本场比赛里皮调整了恒大的首发阵形,在比赛中也用完了三个换人名额,对此里皮的解释是:“一支成熟的队伍必须熟练掌握至少两三种阵形才行,我的调整依据是人员有了变化,比如穆里奇的伤好了,可以上场比赛了。另外,比如姜宁,他是一名非常出色的球员,但体力却有点问题,我当然也只能在适当的时机做出调整。阵形是为球队服务的,赢球永远是第一位的。”

[上一页] [1] [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