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举重 > 赛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举心理课强化“大心脏” 小将奥运前接受指导

2012年06月01日08:12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本报记者 袁雪婧

  “咦,这不是璐璐吗?”记者拿着女举心理课讲义材料,看到上面印着周璐璐在赛场大吼给自己鼓劲的一张照片。“是啊。”周璐璐腼腆地笑着。在这份讲义上,印了很多在场听课队员们的照片,大家边听课边欣赏自己在赛场上的“英姿飒爽”,自然心情很不错。

  这是5月31日在国家女子举重队心理课上的场景。队伍近期开办了心理辅导课,每周一次请来总局体科所的专家讲授心理知识。31日上午是第五堂课,体科所副研究员王智为队员们讲述“赛前心理准备之心理技能训练”,从目标设置、集中注意、思维控制、自我暗示、情绪调节与控制、表象演练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心理技能的使用方法。十分轻松有趣的课堂,为最近正挑战大强度训练的队员们调节情绪和缓解压力,给心理“充电”。

  伦敦奥运会的重点备战队员悉数到齐,康月和周璐璐来得最早,两人也是课堂上最活跃的。讲到“不同颜色的主观温度感受”时,讲师说红色是最“热”的,可以激发运动热情,“所以举重项目的杠铃片里红色最重,是25公斤。”话音刚落,康月就笑着说,“我喜欢举绿色(10公斤)。”周璐璐接着说,“我喜欢白色的(5公斤)。”引得全场笑声一片。周璐璐的级别是女举最大级别75公斤以上级,挺举成绩可达180公斤以上,如果都用5公斤的白色小杠铃片串起来,估计把杠铃杆挂满都达不到重量。

  所有队员都认真地听着课,欧阳晓芳、向艳梅、纪静等队员做着笔记,田源、李雪英等还经常针对自己遇到的问题请教讲师。“我在比赛时表象演练有些问题,应该怎么做?”田源针对自己之前做调查时分数低的项目,认真听讲师的分析和讲解。原来,课程会定期给大家发一些调查和测试问卷了解情况。

  “作为一个参考,让讲授内容更有倾向性。数据支持是一种客观评估,告诉队员在哪些方面需要加强。”体科所资深研究员丁雪琴告诉记者,奥运赛场上很多运动员没有发挥水平并不是能力和技术问题,是心理作祟。伦敦奥运会女举的重点队员大部分是小将,没有参赛经验,这样的心理辅导可以帮助她们更好地强化心理,练就一颗“大心脏”,这也是国家举重队团队全面为队员保驾护航的需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