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意式的恒大前路多艰辛 主力伤停抽签箭在弦上

2012年06月01日14:02
来源:西安晚报

  意式的恒大前路多艰辛

  杀入亚冠八强,只是广州恒大扩充自己足球版图的第一步,未来还有着更为提气的雄心壮志。虽然多名主力停赛使得全队陷入困惑,但希望给恒大赋予意大利血统的里皮,拥有三个多月的时间改造球队,以“银狐”的智慧还是很有希望再次给中国足球带来惊喜。

  困惑

  赵源熙骨折面临停赛

  主场淘汰东京FC,全国球迷都沉浸在巨大欢喜的气氛当中。不过兴奋过后,恒大却需要面对更为现实的问题,那就是一场恶战导致多员悍将受伤、停赛,赵源熙肋骨骨折,张琳芃和赵旭日则累计黄牌将缺席八强战。

  韩国外援赵源熙是恒大晋级八强的头号功臣,他拼到最后时刻,甚至受伤下场。据了解,赵源熙被诊断为右侧三根(第六至第八根)肋骨骨折,已经接受了医院专家为他进行的胸腔插管排气手术,目前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没有生命危险。医护人员透露,赵源熙要想重新返回赛场,至少需3个月的休养时间。这也意味着,韩国外援出战八强赛的可能性极为渺茫。

  除了赵源熙以外,张琳芃和赵旭日都在对阵东京FC时又吃到黄牌也将高挂“免战牌”。按照亚足联规则,如参赛球队进入八强,此前小组赛的黄牌将全部取消,红牌则停赛。但在16进8的淘汰赛拿到红牌或累计两张黄牌的球员仍将受到停赛处罚。张琳芃、赵旭日就属于后者停赛的范畴,这两员悍将加上赵源熙都在恒大攻防中扮演重要角色,未来的八强战,恒大确实面临着伤停的困惑。

  解析

  八强抽签结果很重要

  广州恒大接下来面临的就是八强大战,根据相关安排,6月14日,亚足联将在吉隆坡总部进行抽签仪式,届时包括郝海东、孙继海等嘉宾,都有望代表中国和东亚参加亚冠八强赛抽签。

  目前亚冠八强球队已经全部产生,西亚区沙特成为最大赢家,有阿赫利、希拉尔和伊蒂哈德三支球队晋级,伊朗冠军塞帕罕也占据一席。东亚区分别是广州恒大、澳大利亚阿德莱德、韩国蔚山现代、乌兹别克斯坦的本尤德科。八强战采取混合抽签方式,首回合9月19日开打,次回合将在10月2日、3日进行。

  在亚冠战场,恒大要想走得更远,抽签结果很是重要。从对手情况分析,如果对阵西亚球队,晋级之路将变得更加艰辛。沙特球队具备相当强悍的实力,希拉尔、伊蒂哈德不仅顺利杀进八强,在1/8淘汰赛中还横扫对手,展示出超强火力。希拉尔13次获得联赛冠军、并4次拿到亚洲冠军,伊蒂哈德更是在2004、2005两获亚冠冠军,且8次获得沙特国内联赛桂冠。阿赫利擅长短传渗透,同样有着很大威胁性。塞帕罕则是伊朗冠军,打法彪悍,冲击力强,也是个潜在的劲敌。

  应该说,恒大抽签的最佳结果还是在东亚区产生对手,毕竟无论是蔚山现代,还是本尤德科、阿德莱德,中超冠军都更加熟悉,而且不必劳师远征。

  改造

  三个月时间助推里皮

  从现在开始到亚冠八强战打响,恒大还有三个多月的备战时间。对于里皮来说,这三个月极为关键,一方面“银狐”可以继续熟悉球队,改造技战术打法;另一方面还可以利用这段时间解决伤停带来的困惑。

  里皮未来面临着诸多问题,在进攻方面队员们可以创造机会,但还没有领悟到反击的精髓。意大利足球讲究防守反击,防守是基础,反击才是杀招,可恒大对阵东京FC时单刀很多,却总缺乏效率。值得庆幸的是,随着二次转会大门开启,恒大又将重拳出击。据了解,多特蒙德神锋巴里奥斯已经火线加盟,巴拉圭球星到来肯定会提升恒大的进攻效率。

  防守仍然是里皮改造的重中之重,张琳芃和赵旭日累计黄牌停赛,亚冠八强战,中卫与后腰位置都出现真空,考验着“银狐”的智慧。三个月,里皮有足够时间解决这个问题,未来的亚冠战场,球迷们将再次品味世界级名帅的执教艺术。 记者王瑞 实习生岳伟佳

  “里子”和“皮子”

  □孙卫

  不管你承不承认,里皮确实是一只老狐狸,而且是一只运气很好的老狐狸。

  我的意思是,作为一个赌徒,里皮赌赢了。他避免了卡马乔那样救火不成反被火烧,避免了自己的英名一夜之间“遗臭万年”,他还得到了宝贵的喘息时间,也在古老的东方赢得了救世主的威名。

  但,球迷们狂跳不已的心脏证明,恒大脱险的过程并不如结果那般美妙。我们不敢想象,假如没有赵源熙、穆里奇、克莱奥、孔卡四大外援的灵光一现,恒大是不是真能跨越天河?与恒大相比,东京FC要寒碜得多,他们只有两名外援,全队的身价也抵不上孔卡或者里皮一人。但这样一套平民阵容却一度让恒大队禁区内风声鹤唳。反观恒大的表现,国内球员空有匹夫之勇,赵旭日、郜林等人毫无射门智慧,土洋球员之间的关系还只是简单的“物理混合”,而非心有灵犀的“化学反应”。恒大,还只是一支表皮光鲜,但里子粗糙的半成品豪门。所以,对于这场胜利,我们可以高唱赞歌,但绝不能因此头脑发热。

  作为一个意大利人,里皮率领恒大赢得了一场“意大利式”的胜利,1:0的比分,以及屯兵于后场的防守策略,都让人万分熟悉。我们可以确认,里皮的确带来了原汁原味的意式足球理念,但这样的理念能否在更残酷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奏效,还有待时间检验。因为假如东京FC的那次中柱头球能转化为进球,下地狱的也许就是恒大。

  足球从来就是这样,只有胜利者才有“解释权”,因此人们习惯于从结果来反推原因。所以我们暂且对里皮对恒大的改造投一次赞成票。银狐的能力无需怀疑,但他对古老东方的社会逻辑和足球生态还需要熟悉,我们期待接下来的一场场亚冠生死战都会是“见证奇迹的时刻”,我们更期待,里皮不仅能让恒大的“皮”一直看上去很美,恒大的“里”也能“经纶满腹”,气象万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