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运落选赛-男排3-0波多黎各 东京站喜获开门红

2012年06月01日14:0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北京时间6月1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排落选赛东京站(与亚洲区资格赛合并)拉开帷幕,中国男排激战三局是以3-0零封波多黎各队喜获开门红,三局比分是25-23、25-19和25-17,单场得分王被主攻张晨砍下13分收入囊中。技术统计>> 积分排名>>

  中国男排此前曾经在2011年世界联赛资格赛中两度以1-3不敌波多黎各队,主教练周建安在落选赛首场启用主攻张晨和沈琼、副攻边洪敏和梁春龙、接应袁志、二传李润铭、自由人任琦首发登场;波多黎各男排则是安排接应克鲁斯(Cruz)、主攻菲格罗亚(Figueroa)和里韦拉(Rivera)、副攻穆尼兹(Muniz)和埃斯卡兰特(Escalante)、二传莫拉莱斯(Morales)、自由人贝里奥斯(Berríos)。

  第一局,中国梁春龙拦网和袁志突破领先到6-4迫使波多黎各主动暂停,边洪敏短平快和张晨后三随即改写到12-9。在波多黎各穆尼兹短平快追分到12-14后,中国梁春龙同样网前快攻回敬一球,并且利用对手轮次错误以16-13领先暂停。随着波多黎各里韦拉防反界内迫近到17-18后,中国袁志后排轻吊和梁春龙探头以21-18巩固住领先优势。在波多黎各穆尼兹探头和跳发追平到22-22后,中国陈平替换下梁春龙发球,袁志打手出界和克鲁斯跳发失误以25-23先胜。

  第二局,中国边洪敏短平快和埃斯卡兰特快攻失配在4-2后连得两分,在被追分到5-6主动暂停调整后,利用对手调攻持球和张晨反击以8-5暂时领先。在波多黎各菲格罗亚强攻和里韦拉轻吊追平到12-12后,中国陈平替换下袁志加强进攻,边洪敏拦网和陈平暴扣以16-14夺回主动。暂停结束后,波多黎各里韦拉发力下网失误,中国张晨拐腕直线和对手触网失误巩固优势到20-16。又是梁春龙拦网扩大分差到22-16,中国张晨变扣为吊、陈平跑动交叉和对手发球出界以25-19再胜。

  第三局,中国沈琼和陈平连番拦网暂时领先到4-0,梁春龙高点快球砸地板、陈平网前轻吊和拦网、随即强攻滚网界内以8-1强势开局。在李润铭拦网出界被改写到5-11后,中国张晨平拉开小斜线、而后强攻打手出界,梁春龙拦网成功扩大分差到16-7领先暂停。在陈平右翼强攻巩固优势到18-8后,中国梁春龙快攻和沈琼小斜线相继失误,仲为君在19-11领先时替换下沈琼。在20-13主动暂停后,中国边洪敏快球、替补仲为君后攻、张晨打手出界、以及梁春龙快攻锁定比分到25-17。

  技术统计显示,中国男排在进攻和发球两环节分别以34-41和1-3处于下风,好在拦网方面以13-3领先明显,并且在主动失误环节以12-27少送出15分。本场得分王被砍下13分的主攻张晨斩获,替补接应陈平和副攻梁春龙分别拿下10分和9分;波多黎各主攻菲格罗亚和穆尼兹相继进账11分和10分。

  在今天男排落选赛第一轮的其他场较量中,澳大利亚首先是直落三局以3-0轻取委内瑞拉,三局比分是25-14、25-22和25-18;韩国随后力拼三局以0-3惨遭伊朗零封,三局比分是17-25、18-25和16-25;日本最终坐镇主场则是以0-3不敌塞尔维亚,三局比分是19-25、23-25和16-25。目前,伊朗、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和中国暂时同积3分包揽前四位。

  北京时间6月2日,男排落选赛东京站将进行到第二轮的角逐,具体对阵形势是澳大利亚VS波多黎各、中国VS伊朗、韩国VS塞尔维亚、日本VS委内瑞拉。(搜狐体育 胡延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